目前,时代出版有一套基于触控感应与智能交互技术开发的幼儿园全媒体电子教材,并且通过股权合作切入幼儿园运营,幼教业务初具规模。

上市公司时代出版布局幼教产业,将并购幼儿园

2016-06-13 17:33:5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车锦文  

  多知网11月17日消息,上市公司时代出版也已经布局幼教产业。目前,时代出版有一套基于触控感应与智能交互技术开发的幼儿园全媒体电子教材,并且通过股权合作切入幼儿园运营,幼教业务初具规模。

  时代出版在2015年半年报中称,在报告期内,其全资子公司时代漫游围绕幼儿教育这一主线,积累原创资源,产品线初具规模。目前,时代漫游拥有一套基于触控感应与智能交互技术开发的幼儿园全媒体电子教材 “豚宝宝幼儿园电子课件”;针对家庭用户融合“APP、绘本、动画、玩具”为一体的妙趣盒产品在天猫旗舰店全网运营;针对幼教市场的教育培训中心,并通过产品创新带动渠道开拓,探索数字出版的立体化营销。产品形式包括幼儿园全媒体教材、互动电子书、手机、IPTV APP以及“豚宝宝妙趣盒”等。

  时代出版在公告中表示,目前与豚宝宝深度合作的优质幼教经销代理商覆盖全国 13 个省及直辖市,遍及安徽、四川、山东、河南、青海、吉林、黑龙江、陕西、江西、山西、江苏、上海等地的 1530 多家幼儿园,2015 年有望实现销售收入翻番。

  时代出版在2015年半年报中透露,今年1月,时代出版全资子公司安徽少儿出版社通过股权合作与紫荆时代(清华大学产业集团旗下幼教品牌)以及贝壳育德教育集团(引入美国金宝贝GYMBORE教育理念,目前拥有八家幼儿园),共同投资成立并控股时代紫荆(北京)教育投资公司,管理和运营上述两个教育集团在国内的幼儿园,并收购重组一批新的幼儿园和托儿所。

  此外,时代出版在2015年合肥市教师培训项目招投标中,中标合肥教育家培养工程、幼儿园园长高级研修培训和高中班主任培训三个项目。时代出版表示,这对于进一步打造教育培训品牌和提升影响力会有积极的作用。

  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科大创新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于1999 年12 月12 日。2002 年9月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主营业务是教材教辅和一般性图书出版。

   上市公司看中幼教产业未来潜力、布局幼教产业的除了时代出版外,还有和晶科技、威创股份等。和晶科技对幼儿园方案提供商智慧树三次增资,威创股份先后收购了幼儿园连锁品牌红缨教育和金色摇篮。(多知网 车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