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方面,高考作为K12阶段标准化程度最高、数据范围最广的一次考试,以学习数据收集和个性化学习为出发点的各教育公司,又怎能放任如此高质量的数据流入他人的数据池呢。

高考结束,K12在线教育公司争相推高考解析/估分服务

2016-06-09 00:28:5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indy  

  多知网68日消息,今日,随着高考最后一个科目的交卷铃声响起,另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正在打响,据了解,学霸君、猿题库等在线教育公司纷纷推出今年高考的解析或者估分服务。

  学霸君APP上线了“2016年高考试题解析的活动页面,此次活动时间为68日至610日,在此期间,所有学霸君用户只要登陆app,进入活动页面,选择科目及地区,即可查看题目解析。

  如果解析没有看懂,还可以点击下方在线答疑的按钮,联接真人老师进行实时讲解。此外,用户分享活动页面至微信或QQ,将免费获得学霸君APP赠送优惠券一张。

  猿辅导公司旗下“猿题库”则首次推出估分服务,全国考生出考场即可用手机对照答案解析和得分点分析,对所考科目进行在线估分。

  猿题库估分教研团队由全国超过一百名高考名师通过在线集体教研,从试题、答案、解析、得分点、计分规则等方面切入,将一套卷子分解成估分所需的内容切片;同时,估分的后台支撑系统则基于猿题库技术积累,通过OCR技术实现答案、解析快速在线协同处理,缩短了试卷录解环节的耗时。

  百度文库旗下百度高考继去年之后,也升级了估分系统,为考生提供在线估分服务。相比于猿题库教研团队在线写作的方式,百度高考则是把各地的高考名师聚集到了百度公司内,进行实时试卷分析。

  可以看出,百度高考在去年推出闪电估分服务后尝到了甜头,今年,无论是在技术投入还是师资投入上,均超过了去年。

  今年,猿辅导、学霸君的跟进也在预料之中,只是,同一批试题,不同的公司找了多批老师来解答,似乎有一点资源的浪费。但是从这些公司不遗余力地投入人力物力做高考答疑这件事情来看,高考估分,一方面能产生品牌效应,为产品在下一波用户中的传播奠定基础。

  另一方面,高考作为K12阶段标准化程度最高、数据范围最广的一次考试,以学习数据收集和个性化学习为出发点的各教育公司,又怎能放任如此高质量的数据流入他人的数据池呢。(多知网 CI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