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提交公开发行申请,到中止上市辅导,嘉达早教等待了三年半的时间仍然未果。

嘉达早教宣布中止上市辅导,上市计划暂缓

2016-06-08 23:57:0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indy  

  多知网68日消息,今日,嘉达早教发布公告宣布中止接受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辅导。

  2012年10月,广东嘉达早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达早教)拟申请首次公开发行并上市,并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广东监管局(以下简称广东监管局)提交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辅导材料,并同时开始接受申万宏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申万宏源)的辅导。

  2012116日,广东监管局于在其官方网站上公示了公司的辅导备案情况。

  2014年1月24日,嘉达早教挂牌新三板,申万宏源按照相关规定,履行辅导协议规定应承担的辅导义务。但鉴于上市计划的暂缓,嘉达早教决定暂时中止辅导工作,并于2015年12月24日,分别向广东监管局和申万宏源提交《关于中止进上市辅导工作的申请》,并委托申万宏源代为办理中止上市辅导手续。

  广东监管局受理了公司中止进行上市辅导工作的申请,中止时间为1月20日。

  从提交公开发行申请,到中止上市辅导,嘉达早教等待了三年半的时间仍然未果。在此前出台的新三板分层政策中,嘉达早教是现在新三板挂牌的百余家教育公司中位列创新层的十家教育公司之一。

  嘉达早教2015年营收2.3亿元,同比降27%;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76万元,同比降4.16%。

  2016年2月19日,新三板挂牌教育企业中教股份发布公告宣布公司已经进入上市辅导阶段,筹备上市。中教股份成立于2006年,主要业务为教育信息化、现代教育装备,并于20121218日在新三板挂牌上市。

  一方面,新三板分层制度出台,创新层公司的资本流动性变强,另一方面,IPO排队时间长,要求相对苛刻。(多知网 Ci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