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李超看来,兄弟连的核心竞争力是三项,分别是:教学靠谱、变态严管、职业素养课贯穿始终。

变态严管?华图过亿元投资的兄弟连是一家什么样公司?

2016-05-26 12:23:4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车锦文  

  多知网5月26日消息,因为获得了华图多元化发展过程中最大的一笔投资,一向比较低调的兄弟连因此获得了业内人士的关注。

  人们可能好奇,华图选择兄弟连这家公司的原因是什么?这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带着这些疑问,多知网实地探访并采访了兄弟连创始人李超后,发现兄弟连其实是一家非常有特点并且令人印象深刻的公司。

  兄弟连成立于2006年,以培训PHP起家,现已开设PHP/Java/Android/iOS/手游/云计算/UI/前端(HTML5)等多学科。截至目前其在全国有13家直营校区,年营收约2亿元左右,其中,2014年、2015年的营收同比增长3倍。

  早上十点,多知网到达了位于回龙观育荣教育园区的兄弟连总部时,有大量学生正在院内休息,园区内4层办公楼便是兄弟连的办公场地。

  

  图为兄弟连办公楼上的广告牌,蓝底白字是“变态严管,让你破茧成蝶”

  进入办公楼后,左边会看到红底白字“XDL兄弟连IT教育”标识墙。

  

  

  在采访过程中,李超首先谈到了兄弟连接受华图投资的原因。

  在李超看来,华图的影响力比较大,而且公务员培训和IT培训学员的重合度非常高,都是大学毕业生、大学在校生,资源能够互补。所以,华图是“既给钱又有资源”,双方的结合非常有想象空间。

  目前IT培训行业竞争激烈,兄弟连从2006年成立到现在,将近10年时间,一定有它独一无二的核心竞争力。

  在李超看来,兄弟连的核心竞争力是三项,分别是:教学靠谱、变态严管、职业素养课贯穿始终。

  

  图为兄弟连创始人李超

  教学上:兄弟连老师的授课风格有点像IT培训界的“新东方”

  兄弟连的教学,李超将其总结为“靠谱”。这里的“靠谱”除了指很强的课程研发能力之外,还有老师的教学水平。所以,兄弟连对老师的考核非常重视。

  目前,兄弟连考核教师有10个方面,其中权重最高的分别是备课是否充分、授课是否激情、幽默、励志。考核结果与老师的工资底薪、绩效、奖金完全挂钩,所以老师要做的就是最大限度的满足学生需要。

  慢慢的时间长了,兄弟连老师的授课风格就有点像IT培训界的新东方授课,课堂上很欢乐。

  李超告诉多知网:在兄弟连,老师升职加薪只看两点:累计课时、评分高低。

  衡水中学式的半军事化管理,不可谓不变态

  还记得兄弟连办公楼户外广告上的内容吗?

  “变态严管,让你破茧成蝶”

  而当了解了兄弟连的管理方法后,你能发出的感叹只有“严格”、“变态”。

  据李超介绍,每位学生进校后会有一个考核评估手册,满分100分。当学生的行为不符合手册的规定时,就会扣分并且罚钱。罚款统一充当班费。

  

  图为兄弟连某个教室的墙上,一共59张罚单

  不仅学生要接受这个手册的评估和考核,老师以及作为董事长的李超同样要接受这个评估手册的监督。

  “一周左右,就要管的学生在那里踏踏实实学习,这个是我们非常大的优势,也是我们的特色。”李超表示。

  为什么要采用如此严格的管理方式?

  李超表示,到这里的学生底子很弱,学生主观上想改变,但是客观上,外界的各种诱惑比较多,学生自制力也弱。想要在5个月的时间真正学到东西,要比其它学生付出更多。

  所以,兄弟连的机房24小时开放,学生随时想学习随时过来。要求每个学生晚上要上晚自习至12点,才可以离开教室。

  兄弟连的一个班级有讲师、项目经理、班主任三个人负责。讲师负责讲课,项目经理负责辅导课程、自习课等相关,班主任负责学员上课以外的日常管理。

  而且,兄弟连每个班都会定期的举办各种比赛、活动、春游、秋游。

  从成立到现在的十年时间,兄弟连一直保持着这样的管理方式。从学生的就业数据来看,这样的管理方式是有效果的。

  据李超称,兄弟连2015年全国所有校区,学生入职平均工资是6300多元。

  职业素养培训贯穿始终整个学习过程

  除了教学和管理富有特色外,兄弟连的另一个特点是,对学生的职业素养培训。培训内容除了平时的讲座外,还有参加行业会议了解行业发展趋势、学生的表达训练。

  创始人李超也会将他个人经历和人生经验分享给学员。他笑称,自己的经历就是一个典型的屌丝逆袭的故事。

  “讲师主播化”改善直播体验,实现规模化扩张

  除了在教学、管理方式上特色鲜明外,兄弟连的直播方式也与众不同。

  

  兄弟连则是只针对线上,并且一男、一女两个老师。其中一个主讲,另一个配合主讲老师,同时在线上答疑。并且老师上课时会刻意装扮一下,非常的娱乐化。

  李超将其称之为“讲师主播化”。这样的直播形式在学生的听课体验上、互动性、娱乐性都比传统的直播形式好。而且讲师还会定期到兄弟连的各个线下校区与学生见面。

  2015年中,兄弟连首次在郑州校区测试这样的直播形式,很快第一期班就报满。而这个班毕业时,学生平均工资达到5000多。

  当这个模式跑通之后,快速复制到全国,实现规模化扩张。

  兄弟连从去年4、5个校区,到现在已经有13家校区。

  也就是说,半年的时间内,兄弟连新开的校区数量比去年的校区数量都多。

  未来,如果学生觉得老师上课好,还可以给老师送虚拟礼物—鲜花,兄弟连会根据花的数量给老师奖金。

  今年,兄弟连想把这个直播形式推广到大学,低收费或者免费进校,目的是让更多人知道兄弟连。

  除了成人业务外,兄弟连还有一个儿童机器人培训业务,已经做了两年半。

  不得不说,兄弟连是一家特色鲜明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