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想想一个想携款潜逃的人会去买一个不动产吗 ?问题根源在于瞬间的挤兑造成现金流紧张。”公告称。

聚智堂:恳求家长给喘息机会和操作时间,停止事态发展

2016-05-21 20:54:5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Karyn  

        多知网5月21日消息,今日,聚智堂发布《对各位家长几点中肯的解释》公告,这也是聚智堂资金链断裂事件以来,聚智堂官方发出的最详细的一篇公告。

  公告中称,聚智堂前董事长杨志以及现任董事长刘源长,都没有携款潜逃,所有学费都用于学校全国范围的扩建,以及于2015年7月收购了北京东星时尚广场,拥有其使用权、经营权、收益权 物业管理权,所有合同手续齐全,此大厦市值远远覆盖全国范围家长们的退费总额。

  “大家想想一个想携款潜逃的人会去买一个不动产吗 ?问题根源在于瞬间的挤兑造成现金流紧张。”公告称。

  公告解释了事态瞬间爆发的导火索,称有人“先设计一起恶性伤害案件逼杨志暂时离开,再制造谣言,其目的是置聚智堂教育于死地,间接抢夺东星大厦的权益,从中牟利。”

  公告称,现在杨志已提出能够解决所有家长退费的唯一方法,就是利用聚智堂教育集团及瀚峰资本拥有的重资产,利用重资产变现清偿家长债务。但资产变现需要时间,聚智堂希望家长给出“喘息的机会和操作时间”。

  以下为公告全文:

  作为聚智堂教育集团我们有以下几点 希望对各位家长几点中肯的解释:

  1.关于聚智堂所收学费的全部去向:

  首先,聚智堂前董事长杨志以及现任董事长刘源长,都没有携款潜逃,所有学费都用于学校全国范围的扩建,以及我们于2015年7月收购了北京东星时尚广场,拥有其使用权、经营权、收益权物业管理权,所有合同手续齐全,此大厦市值远远覆盖全国范围家长们的退费总额。因此根本不存在资不抵债或携款潜逃。大家想想一个想携款潜逃的人会去买一个不动产吗 ?问题根源在于瞬间的挤兑造成现金流紧张。(图1:三方协议中的一份补充协议;图2:2015年10月聚智堂校庆)

  2.关于事态瞬间爆发的原因:

  这是一场被居心叵测的人事先安排好的阴谋,背后黑手:大厦所在地村长儿子(多知网注:此处删减了具体地址和姓名),是北京公安局已挂号的当地黑恶势力,先设计一起恶性伤害案件逼杨志暂时离开,再制造谣言,其目的是置聚智堂教育于死地,并制造全国范围的不安定因素,间接抢夺东星大厦的权益,从中牟利。我们的孩子们,家长们,以及聚智堂都是受害者,所有的家长微信群里都混有居心叵测的人进行挑拨,煽动,去当地政府聚集,闹事,致使聚智堂高层陆续被警方带走,以致整个团队无法正常工作,无法复课,也无法变现退款。

  3.解决方案:

  现在全世界最愿意解决问题的一个人,一定是杨志,唯一有能力有办法解决问题的人,也是杨志,如果杨志不想解决,或没有能力解决家长们的全部退费,再加上法人股东都不是他,那么他直接失联就是最好的办法,就没要再出现进行解释。现在杨志已提出能够解决所有家长退费的唯一方法,就是利用聚智堂教育集团及瀚峰资本拥有的重资产,利用重资产变现清偿家长债务。但资产变现需要时间,本已谈好的几个资金项目,也因此次爆发的意外事件无果而终。现资产变现不难实现,但需要时间,因此杨志提出先由聚智堂及瀚峰资本向家长出具欠款协议,然后用房产买卖或抵押担保给家长,然后近期逐步用现金赎回房产,清偿家长债务。衷心请各位家长理性分析,如果杨志确实被众敌手置于死地,或一出现就被警方带走,同时家长们不给我们一丝喘息的机会和操作时间,或大厦的财产被侵占,那么所有家长们的退款就会彻底没有希望。为防止幕后黑手借机趁乱侵害家长们和聚智堂的共同财产,恳请各位家长马上行动起来,分批前来登记办理买卖担保手续,同时给我们些时间变现,共同保护好属于我们的共同财产。先拿到房产及欠款协议作保障。立于不败之地。并且已有几家意向的资金方很可能短时间内解决所有问题,至少短期内可解决部分问题。希望家长们支持这唯一可行方案,先拿到保障 ,否则所有家长及员工的经济损失都将全部无法挽回。

  4.恳求各位家长,幕后黑手煽动挑拨,造成了借用家长名义混入并摧毁了聚智堂 ,相信家长们对聚智堂是有感情的 ,和杨志也一定没有深仇大恨,恳请各位家长及员工想想我们过去的好,不要毁了聚智堂,也不要至杨志于死地,杨志也早就表明愿意用聚智堂、瀚峰资本的全部资产清偿所有学费及员工工资。并且资产完全覆盖债务。现在现金退费无论是谁哪怕是政府也无法满足。聚智堂承认退费和瀚峰资本共同出具欠款协议并承担无限连带责任。还用房产做买卖再次提供抵押担保。并答应短期内偿还债务赎回房产。请问各位家长我们游行做什么 也就是为这些诉求吗。杨志代表聚智堂恳求各位家长停止事态发展,停止游行,先拿到保障。并给杨志一点时间,清偿聚智堂的所有欠款。谢谢大家,谢谢各位员工及家长。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