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充专业课品类、研发轻需求产品、做“有温度”的运营。

新东方在线考研过去一年做了哪些事情?

2016-05-20 17:13:3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梵松  

  多知网5月20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新东方在线2016考研奖学金颁奖礼上,新东方在线国内考试部总监甘源介绍了新东方在线考研业务的发展情况。

  课程上,新东方在线扩充专业课,搭建更全的学科体系,从原来只有英语、政治、数学三大公共课到现在扩充了包括西医综合、管理类联考、法律硕士、管理学、艺术学等在内的专业课。截至目前,不包括数学、英语、政治三门公关课,新东方在线考研业务一共有30多门的专业课。

  在搭建全科体系的同时,开始研发考研教材,搭建自身的教材体系。

  运营上,新东方在线国内考试部总监甘源提出了“有温度的运营”。

  但如何在实际运营过程中操作?

  比如,微信公众号“新东方在线考研”后台所有问题,统一用昵称为“师太”人员回复,而且大部分问题都能够及时回复。

  设计卡通形象,增加各种衍生品,为虚拟的线上运营搭建一个实物载体,拉近学员和运营人员的距离。

  此外,线下活动也是一个和学员沟通的平台和载体,并尝试通过不同平台直播、微博话题讨论等多样化的媒体方式。

  目前,关于直播、录播不同的上课形式尚有争论,甘源认为,直播教学适合短期内学习,尤其适合考前突击性训练,对于相对比较成体系化的学习,录播课还是相对占据主要位置。

  考研专业课一共有300多个门类,未来新东方在线将会根据老师、技术等资源有节奏的扩科,尤其是一些学生人数本来就不多的专业课。“因为线下做这些小门类的学科成本太高,但是线上可以。”

  关于线上、线下,甘源认为,未来考研行业线上做大班、长尾的需求,线下做高端的、更加带有感情的产品。

  此外,新东方在线还将尝试满足学生的一些轻需求,比如作文批改、报考择校指导等,这类轻需求的量可能不是很大,但是用户确实需要。(多知网 梵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