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个公立校服务商收入囊中。

继业务合作后,科大讯飞4.96亿元收购乐知行

2016-05-10 10:03:1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indy  

  多知网510日消息,昨日晚间,科大讯飞发布公告,宣布收购100%乐知行股权,收购方式为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

  公告显示,杨军、张少华等7名交易对方持有的乐知行股权作价为4.96亿元,其中科大讯飞将发行股份1294万股,支付现金1.43亿元。收购完成后,乐知行成为科大讯飞的全资子公司。

  乐知行成立于201112月,是一家教育信息化软件公司,主要在中小学教育信息化领域,提供教育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其业务涉及教育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教育公有云、互联网教育。

  在此次收购中,乐知行承诺,其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净利润数分别不低于人民币4200万元、4900 万元、5650万元。

  此外,科大讯飞还拟想特定对象赛特投资、创毅投资分别发行5,502,567 股、5,502,567股股份,共计11,005,134 股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总额3亿元。此次募集的配套资金拟用于支付本次收购的的现金对价、支付中介机构费用及相关税费、补充乐知行流动资金、产业并购资金等。

  公告显示,根据根据科大讯飞 2015 年度审计报告、经华普天健审计的 2015 年备考合并财务报告,科大讯飞实现营收25亿元,备考数27.2亿元,增幅为8.79%;净利润4.25亿元,备考数净利润4.44亿元,增幅为4.56%。也就是说,假设乐知行为科大讯飞的全资子公司,科大讯飞在2015年的总资产规模、净资产规模、收入规模、净利润水平、基本每股收益均有所增加。

  此前,科大讯飞与乐知行合作推出了数字校园V6产品,该产品结合了乐知行在数字校园方面的积累与科大讯飞的人工智能领域的优势。

  科大讯飞目前已初步构建起平台+内容+终端+应用完整的教育教学生态体系,其中包括自动化个性化学习的习题自动推荐系统讯飞超脑计划、教学辅助平台智学网、英语听说智能教学系统“E听说

  此外,目前科大讯飞的在31省市实现普通话全面机测;10余省市实施中高考英语听说考试业务;完成安徽、浙江等10个省级教育平台的建设及教学端产品在全国的市场布局;与教育部考试中心签订合作协议并建有联合实验室;服务覆盖师生超过8000万。

  此次收购乐知行,科大讯飞不仅可以得到其数字校园等业务,还可以得到乐知行一直在深耕的北京市场公立校资源,而乐知行则能凭借科大讯飞在全国的渠道迅速铺开,从最近科大讯飞的几步来看,足见其对教育业务、尤其是公立校市场的重视。(多知网 Ci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