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投资更像是从资本层面的一次人事安排,要处理好刘常科和胡国志的利益关系,轻轻家教拿出部份资金,胡国志成立自己的公司,并从轻轻管理团队退出。这应该是团队、投资人多方谈下来的结果。”

轻轻家教创始团队闹翻,胡国志出走创办私塾家

2016-05-05 08:05:3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林北  

   多知网5月5日消息,去年曾经在资本市场经历过山车式的教育O2O领域近期再现波折:轻轻家教创始团队正式分家,联合创始人胡国志离开轻轻家教,创办新的公司“私塾家”。

   轻轻家教是国内教育O2O代表性公司,由原上海昂立教育创始人刘常科和精锐教育联合创始人胡国志联合创办,去年5月宣布获得好未来等1亿美元的C轮融资。当时好未来实际投入现金3000万美元左右,另将旗下广州智康等资产作价5000万美元,加上老投资人跟投,共1亿美元投资。这是这一波教育O2O中融资最多的公司,此次融资也是教育O2O概念在资本市场的最顶峰,去年下半年开始再也没有大额融资发生,甚至部分O2O平台开始出现倒闭与整合。

   “胡国志从年初开始,基本上就再没有以轻轻家教创始人的身份出现,活动都是刘常科出面,这和轻轻家教过往情况完全不同,这应该是一个信号。”一位教育行业人士告诉多知网。胡国志创办的私塾家今日对外宣布已获得由轻轻家教领投的A轮战略投资。“私塾家SharingSchool”目前已在广州发展了近30家社区体验中心,预计于2016年8月31日达到60家,A轮融资后估值约2亿元。

   多知网查询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私塾家”运营主体广州指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3月30日,法人代表胡国志,类型为一人有限责任公司,且无股权变更记录。

  

   有投资中介机构顾问对多知网表示,“这个投资更像是从资本层面的一次人事安排,要处理好刘常科和胡国志的利益关系,轻轻家教拿出部份资金,胡国志成立自己的公司,并从轻轻管理团队退出。这应该是团队、投资人多方谈下来的结果。”(多知网 林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