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止2016年12月,易思汇总体注册用户过万,交易额超过2亿元人民币。

易思汇获IDG数千万元Pre-A投资,后留学市场趋向细分化

2016-04-25 08:44:0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indy  

  多知网425日消息,留学金融平台易思汇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IDG资本。

  易思汇联合创始人高宇同说,易思汇的产品可以用一句话说清楚——3分钟,人民币在线支付留学生学费,手续费是银行的一半。

  易思汇20133月成立,在公司成立后的两年之间中,易思汇主要在跟海外大学谈直接的合作,易思汇系统与学校的学费系统直连后,家长或者学生只需要提供学生的ID即可办理缴费,手续费为80元到200元之间。目前,易思汇已经有全美700多所、全球共800多所合作学校。

  这个手续费与银行相比,还低了不少。随着易思汇用户的增多,以及学费缴纳额度的增多,他们可以拿到更加优惠的换汇方案,这足以支撑易思汇向家长收取较低的手续费的同时,自身还有盈利。高宇同表示,一般来说,一次学费缴纳收取130元手续费,同时还可以有150元到200元的盈利。

  20156月,易思汇产品上线,上线两个月后,易思汇获得由真格基金、泰有基金、薛蛮子和创业邦的联合天使轮投资。截止201612月,易思汇总体注册用户过万,交易额超过2亿元人民币。

  高宇同表示,这个交易额仅仅占到了全部中国留学生留学学费缴费额的1%,仍然有很大提升的空间。目前,易思汇正在将直接面向学生的B2C模式,转向同时面对机构和学生的B2C+B2B模式,从今年3月开始,易思汇开启了与机构的合作,现在已与新东方前途留学、新东方海威时代、天道留学、新航道、百利天下、啄木鸟教育等国内近百家教育中介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对于资金安全的保障方面,易思汇在民生银行建立了保证金账户,另外,太平洋保险为每笔学费的缴纳提供保险,这为易思汇拓展To B业务提供了背书。

  拿到融资后,易思汇将在留学金融的基础上,做留学租房、租车、考团等一系列留学前后相关服务。“主要是多谈一些合作方”,高宇同表示,留学金融这个市场本身就已经很大,目前的业务重点就是先做好金融,其他后留学市场的细分领域,易思汇与StudentUniverse、异乡好居和赫兹国际租车等公司分别合作了机票、租房、租车等业务。

  从去年开始,后留学市场的关注度逐渐提高,20157月,留学海外租房平台异乡好居获得3600万元融资,551offer推留学社交APP Better,向留学后端服务做业务延伸。在后留学市场中,一种是易思汇、异乡好居等以后留学市场的某个环节(租房、金融等)单点切入的创业型公司,一类是为了扩展盈利点而进入的51offer、myOffer等留学零中介的公司。但现在后留学市场还处于较早期的阶段,每个公司都在自己的细分领域“各自为战”,并纷纷采取合作的方式,前端与留学机构对接,后端与当地提供商合作。

  这个行业的特点也决定了其为资源导向,前端与留学机构、后端与当地学校,谁能签下更多的合作,谁就能占领这个细分领域的制高点。(多知网 Ci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