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芝涛判断,大屏教育受众群体已经形成。

海信发布“聚好学”,大屏教育是下一个战场么?

2016-04-20 15:17:1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Karyn  

图为海信海视云公司总经理于芝涛

        多知网4月20日消息,今日,互联网电视品牌海信正式发布“聚好学”教育平台,这是继视频、游戏、购物之后,海信发布的又一个核心业务。

  “聚好学”自2015年3月开始试运营,采用B2B2C的产品模式,目前与国内数十家在线教育内容商建立了合作。据官方披露,目前平台上有5000多位名师,30万小时课程资源。

  海信海视云公司总经理于芝涛介绍,聚好学适用于全家人全年龄段,覆盖学前、小学、初中、高中、英语、职业、兴趣七个角色。

  硬件商为什么做教育?

  “产业升级变革中,已经没有传统企业和互联网企业的区分,必须要满足当前的竞争形势——硬件和服务的融合。”海信海视云公司总经理于芝涛说。

  去年,海信先后上线了视频、游戏、购物服务平台,今年正式发布教育平台,这是海信切入互联网服务的最好时机。

  于芝涛认为,海信做教育平台有自己的优势:用户方面,目前用户数有1800万,每个月有100万用户的增长,活跃率在40.1%,也就是说每天有几百万用户在使用海信。

  内容方面,海信自己不生产内容,而是与合作伙伴进行合作,目前合伙伙伴包括学而思、中公教育、中华会计网校、天下网校、贝瓦、才智小天地、蓝迪智慧乐园、于斯钢琴等数十家。

  渠道方面,海信有36000个销售网点,电视销售渠道覆盖省级、市级、乡镇等市场,每个销售网点都会对教育平台进行展示、推广,因此可以更好的渗透四级、五级市场。

图为聚好学上课界面

  海信披露,聚好学的用户为243万,人均单日在线学习时长在40分钟至2小时的用户占比已近一半,人均单日在线学习时长为55.6分钟。

  于芝涛判断,大屏教育受众群体已经形成。

  客厅教育延伸到移动端

  但大屏教育不仅限于客厅,而是要延伸客厅学习场景。于芝涛认为,客厅是家庭教育最理想的环境,因为大屏观看带来的沉浸式体验,犹如名师面对面现场授课。而基于用户碎片化时间学习的需求,聚好学发布了移动端APP,与客厅学习(智能电视、教育盒子)形成补充。目前“聚好学”终端覆盖互联网电视、OTT盒子、手机、Pad等智能硬件。

  在对内容资源的运营上,聚好学采用“分众”的模式,即用户登陆聚好学时,可以在“学前”“小学”“初中”“高中”“英语”“职业”“兴趣”七个角色中进行选择。“聚好学”平台根据不同用户的角色标签,匹配符合用户角色的内容,每一位用户会有自己的专属界面。

  聚好学将在今年上线自适应学习系统,形成“学前测评——视频学习——在线答疑”的服务体系。

  “2016年聚好学将进入快速发展阶段,预计到今年年底,海信教育用户将达800万。”于芝涛还透露,海信还在教育装备产品的研发、生产上开展合作,将提供实用、创新的教育装备,优化学校教学软硬件。(多知网 Kary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