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发布了第三季度财报后,当前股价升至39.54美元,创下新东方近10年来的新高。近两年来,新东方的股价始终在28-25美元之间上下波动。

新东方迎来上市10年股价最高点,业务模块继续“内变”

2016-04-20 10:42:4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邱珣  

  多知网4月20日消息,在刚结束的新东方2016财年Q3的分析师会上,CFO杨志辉对当季财务数据做了解读。当季,新东方延续了上个季度的增长势头,实现营收(增长20.6%)、净利润(增16.8%)、学生人数(增25.2%)的同时增长。

  在三增长的同时,新东方的内部结构的变化清晰化,其中有几点值得关注:

  1、海外考试业务当季占总体营收比28%,加上前途占的8%的营收比,新东方海外业务占总体营收比例36%。而根据2015年Q4分析师会议上披露的数据,K12业务占新东方营收比48%(当季未披露K12明确占比),所以海外留学业务要回升任重道远;

  2、在迅速增长的K12业务板块中,泡泡的当季营收增速甚至超过优能,达到40%。未来,新东方还会在K12市场进行新一轮扩张;

  3、当季新东方VIP业务增长迅速,营收同比增长22%,当季占营收比29%,未来该业务的营收比例会控制在30%以内。

        过去一年,新东方股价经历了9月23日18.53美元的一个低谷期后,这半年来开始一路上涨。昨天发布了第三季度财报后,当前股价升至39.54美元。经查阅后发现,这是新东方上市10年来的股价最高点,而在此之前的两年里,新东方的股价始终在28-25美元之间上下波动。

  以下为本次分析师会议的听译内容摘要,仅供参考:

  块业务增长情况:

  K12业务营收同比增长35%,注册人数同比增长31%;

  优能中学营收同比增长33%,注册人数31%;

  泡泡少儿英语营收同比增长40%,注册人数同比增长31%,新产品在50个城市推广。

  海外考试业务中的咨询业务(前途出国)营收同比增长7%。海外考试业务占总体营收比28%;前途出国业务占总体营收比8%-9%,前途利润率在20%。

  VIP个性化小班营收同比增长22%。

  当季迅程(新东方在线)营收1270万美元,同比增长24.7%,付费用户同比增长71%,累计注册用户超过1280万。

  多纳的下载量超过3820万次,乐词用户数达到380万。

  单项披露的指标

  运营利润同比增长52.6%,其中海外考试的运营利润率为30%,优能的运营利润率约25%,泡泡少儿的运营利润率为13%-14%;

  当季学生留存率(主要指K12业务)超过70%,在70%-75%之间,去年同期的数据为60%-65%。

  当季投入1300万美元在构建O2O在线学习平台上,2016财年预计在这上面公共投入5000万美元。

  当季新开7家学习中心,Q4计划新开10-15家学习中心。CFO杨志辉回答分析师提问时表示:“2017财年计划新开30-40家学习中心,但是这和整个新东方720家学习中心的规模来比,这只是一个3%-5%的增长,因此并不会影响利润率。”

  价格策略

  杨志辉表示:“今年我们会继续在北京实行暑期低价策略,并且(将这个策略)向另外4个城市扩展。”

  城市增长情况

  北京当季营收同比增长22%,上海当季营收同比增长14%-15%。

  关于教师考核

  杨志辉表示:“教师考核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占60%,这和老师的教学级别有关;第二部分占40%,这一部分是老师的奖金,和老师的学生留存率、利用率、以及学生的评价有关。”

  VIP业务增速

  杨志辉披露,VIP业务占据总营收的29%,未来预计控制在30%以内。他提到:“今年3月,会有一个新的住宿式产品推出,使用的还是在K12用的那一套O2O管理系统。”(多知网 邱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