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盒子“SHARK MAKER”,针对8-14岁青少年提供创客课程服务。

鲨鱼公园完成A轮融资后,与少年创学院合推创客盒子

2016-04-18 16:34:1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冯玮  

图为少年创学院课程模型

  多知网4月18日消息,今天下午,鲨鱼公园宣布获得千万元的A轮投资,本轮融资由清科辰光领投,好未来、凯旋创投跟投。

  本轮融资后,鲨鱼公园计划覆盖12-16岁的青少年群体。

        鲨鱼公园同时宣布了与创客教育机构少年创学院达成战略合作,推出新产品体系——SHARK MAKER,针对8-14岁青少年提供创客课程服务。

  鲨鱼公园研发总监崔巍巍表示,SHARK MAKER将按照年龄分层,为不同年龄的孩子提供符合产品。针对3-6岁学前教育阶段的孩子,提供行为习惯,兴趣爱好的培养;对于7-12岁小学阶段的孩子,提供校内外产品帮助孩子建立科学知识体系;对于13-15岁中学阶段的孩子,希望让学生在有了兴趣爱好和知识结构之后,动手实现自己的想法。

  基于中国的创客教育现状,SHARK MAKER主要把手工坊的内容产品化,进而把产品复制到更多的创客培训机构;SHARK MAKER的产品形态是一个月一个盒子,一个盒子四次课,两个主题,每个月让孩子完成两个项目,包括学生的素材,老师的教具,书籍。

  少年创学院研发总监冯涛公布了第一批SHARK MAKER盒子的内容:3D打印技术工作坊,暴走机器人工作坊,纸电路工作坊,导电面团工作坊,星空服装工作坊,意面桥工作坊,火漆印章工作坊,热缩片工作坊。

        SHARK MAKER计划今年5月份面世,售价198元。

  对于第二次投资鲨鱼公园,好未来表示,从鲨鱼公园天使轮融资到此轮融资再到接下来创学院与鲨鱼公园的合作,好未来将对创客教育继续关注。早在2014年11月,鲨鱼公园获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好未来和凯旋创投。

  近两年,北上广政府教委联合推动落实中小学STEM科学实践教育,到2016国务院发文整合社会资源落实青少年科学创新教育,创客教育已经被确认为实施教育改革的方向。

  鲨鱼公园合作方少年创学院前身为硬创邦,曾以6场公开课、8场少年创客马拉松、70余场工作坊推广并普及创客教育,2015年底,以青少年创客教育和STEM教育为中心的少年创学院正式成立,预计2016年底其将完成用5家校区初步覆盖北京城的目标。

图为少年创学院课程模型“鱼菜共生”

  过去两年间,科技教育项目风起云涌,乐博乐博、寓乐湾、萝卜太辣科技等教育科技公司先后获得了投资,政策的利好与资本青睐的双重推动下,科技教育正在从“野蛮生长”的草创时期走向“规范化发展“时期,加上目标用户家长的年轻化和观念的多样化,科技教育必将迎来爆发式增长。一边是借助资本、一边是整合资源,鲨鱼公园的“整合”之路或许还将继续。(多知网 冯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