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dacity召开发布会,宣布正式进入中国。

IT在线教育网站又入巨头?Udacity推中国品牌优达学城

2016-04-18 15:15:2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indy  

  多知网4月18日消息,今日,Udacity召开发布会,宣布正式进入中国,同时发布了其中国品牌“优达学城”及全新域名 youdaxue.com, 同时,Udacity宣布和合一集团(优酷土豆)、滴滴出行、京东、新浪等中国科技企业达成战略合作。

  优达学城将推出中国本地化产品,在本地开放所有免费课程,并带来中文化的纳米学位项目,让中国学习者也能获得来自硅谷的IT教育。优达学城将在试运行的第一个月内,在中国版网站上,为学习者提供第一个月免费学习所有“纳米学位”的福利。

  Udacity 创始人Sebastian Thrun表示,Udacity之所以选择进入中国,是因为预计到2020年,中国的工程师需求将达到1200万,而现在大学每年的计算机相关专业毕业生仅有十万,Udacity认为中国的IT培训需求量依然很大。目前优达学城已经有130门课程,IOS开发、安卓开发和机器学习3门纳米学位。

       据了解,优达学城和以上公司的合作内容包括内容分发、课程开发和工作机会的深度合作等。5月初,优达学城还将和滴滴出行联合推出大数据算法竞赛,悬赏10万美元寻找数据科学狂人,鼓励技术人才不断通过自主学习掌握行业前沿技术。未来,优达学城还会在中国寻找更多科技企业,参与课程设计,为学员提供更多的理想工作机会。


  Udacity提供在线IT课程,在免费课程之前,Udacity还为学员提供付费的学习导师服务,目前,Udacity覆盖了168个国家,用户数约400万人。

  此前,Udacity和Google、Facebook、亚马逊等企业合作推出的“纳米学位”认证项目。

  Udacity已获得来自Bertelsmann、Google Ventures、 Andreessen Horowitz 等机构总共1.63亿美元投资,估值超过10亿美元。

  目前,中国已经有麦子学院、我赢职场、极客学院、开课吧、北风网等IT在线课程网站,在这些网站中,有的提供就业直通班、有的以会员制收费的方式提供内容、有的注重学习过程的管控。

  因为IT课程与就业的联系紧密,通常在线教育网站的惯用打法是与企业合作,一方面,在线教育网站可以获得科技企业实用性且时效性皆有保证的课程内容,另一方面,完成在线教育网站学习的学生可以直接供给到企业端。

  Udacity刚进入中国,即达成了与滴滴、优酷土豆、京东等中国知名企业的合作,这保证了其对C端用户的吸引力,但在中国已有的IT在线课程网站以及各类MOOC课程网站的格局下,优达学城将如何突出重围?(多知网 Ci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