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更新能否帮助微软夺回部分美国教育市场?

微软推学管工具Classroom,这是PK谷歌夺回教育市场的节奏?

2016-04-15 16:14:5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萧谔  

  多知网4月15日消息,“教室”当然是上课用的。早在2014年,谷歌就推出了针对老师和学生的学习效率及作业管理工具Classroom。今年1月苹果发布了自己的“Classroom App”,旨在帮助教育工作者管理学生的iPad。

  

  现在,微软也发布了自己的“Classroom”,免费提供给所有Office 365教育版用户。微软的Classroom使用起来非常像轻量级学习管理系统——在某些方面类似谷歌当前提供的功能。每个Classroom就是一个网页,教师可对学生分组、分发作业和文件,通过Outlook共享事件和提醒。该工具也集成了学生用于记笔记和分享笔记、完成作业和组织课堂材料的数字活页夹OneNote Class Notebook。

  另外,微软Classroom也集成了25个不同学习管理系统,包括Canvas、Edmodo、Schoology和Brightspace。这意味着对通过Classroom交上来的作业打分会自动输入到兼容的第三方成绩单。Classroom还有与学校的学生信息系统连接的“School Data Syne”功能,包括两个最流行的选择PowerSchool和Infinite Campus,和自动更新在Classroom上课的学生花名册。

  微软教育营销企业副总裁托尼·普罗菲特在接受EdSurge采访时称:“微软Classroom强大的地方是集成了所有Office 365应用,这意味着日历、笔记、对话、电邮都紧密连接。我们认为这对老师和学生来说都是强大的工具。”

  Classroom只是微软今天宣布的针对教育客户众多升级的一部分。其他新发布的产品包括“微软Forms”,允许教师在Excel电子表格中制作调查和测验并分析回应。另外还有“Take a Test”应用,允许教师锁定学生的Windows设备,使他们在线考试时无法访问网站、本地文件或拥有复制和张贴权利。

  微软还有一个专门的教育应用店,为Windows设备准备了数千个应用。对那些关注苹果和谷歌教育行动的人来说,微软很多新功能可能听起来类似。但微软在时间或品牌吸引力上的不足,可能因拥有最吸引孩子注意力的游戏之一:Minecraft而得到弥补。

  微软还公布了更多有关其20亿美元建房子游戏Minecraft的细节。6月教育工作者可提前访问Minecraft教育版,该软件将以11种语言在41个国家免费发布Windows 10和苹果OS X El Capitan版。这个针对课堂使用的版本,允许教师跟踪学生的行为,学生也可获得一个摄像头工具拍摄他们作品的照片并保存在他们的在线作品集中。

  这些更新能否帮助微软夺回部分美国教育市场?市场调查公司Futuresource Consulting称,2015年销售的K-12学生设备只有22%运行Windows系统。在全球市场该公司的情况好得多,占所有已出货设备的43%。(多知网 萧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