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obo北京智能管家科技发布新产品布丁1S,定位为“一款陪伴儿童成长的智能机器人”,售价999元。

roobo获科大讯飞投资,将推智能机器人布丁1S

2016-04-05 12:07:1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冯玮  

  多知网4月5日消息,近日,roobo北京智能管家科技发布新产品布丁1S,定位为“一款陪伴儿童成长的智能机器人”,售价999元。

  机器人研发公司roobo成立于2014年11月,其目前发布的产品还包括智能机器人DOMGO、Runbone 智能运动耳机、SIMLENS VR一体机、SKYE 智能精确跟随无人飞行器等产品。

  去年9月,第一代智能机器人布丁在北京亮相,布丁主要面向儿童市场,具有百科幼教、远程陪护、安防看家三个功能。半年后的1S从硬件外观设计、语音交互系统、第三方软件内容的进行了提升。

  1S采用一体化的机身设计,小巧的“蛋”型设计确保3岁以下双手抱持;使用85个LED灯组成的阵列来替代一整块屏幕、在LED涂上淡蓝色的涂料,以减轻光照强度。

  目前科大讯飞已投资roobo,在其语音识别系统支持下,roobo开发了“R-KIDS”儿童语音交互系统,并提升了其儿童语义的理解能力、儿童化表达能力、多轮对话能力、纯净细分专属内容能力、后台数据库分析能力五个方面。

  科大讯飞云平台事业部总经理于继栋表示:在前几年的发展中,科大讯飞在儿童语音识别上做的确实不是很好,而“R-KIDS”则弥补了这一缺陷,在对儿童个体差异性较大,以及说话没有逻辑性的问题上进行了优化,并通过其在底层技术上提供的“麦克风阵列”技术,提升了语音识别的距离和准确度。

  最后roobo提供了两个数据:1500万个音频音源,100万的播放时长。布丁的内容来自第三方企业,包含各类故事、音乐、国学以及百科,已合作的有洪恩英语、贝瓦儿歌、凯叔讲故事等。(多知网 冯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