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与乐知行软件在北京联合举办“人工智能改变教育”数字校园V6产品发布会,该产品结合了乐知行在数字校园方面的积累与科大讯飞的人工智能领域的优势。

人工智能+数字校园?科大讯飞与乐知行推数字校园V6

2016-03-30 18:35:1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indy  

  多知网3月29日消息,今日,科大讯飞与乐知行软件在北京联合举办“人工智能改变教育”数字校园V6产品发布会,该产品结合了乐知行在数字校园方面的积累与科大讯飞的人工智能领域的优势。

  日前,科大讯飞发布公告,称将继续停牌并正在筹划收购北京乐知行软件有限公司股权。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在会后的专访环节表示,科大讯飞在业务上的合作已经比较深入,目前正在需求资本层面的深度合作。

  吴晓如表示,目前,讯飞实现了在教、考、学三个过程辅助教学过程和学习过程,教学方面,通过讯飞的区域教育云平台,实现教育评价大数据系统,在课堂教学、课后、作业、单元测验等环节辅助学生学习过程。

  考试测评方面,讯飞从课堂作业、作业、同步测试、月考到区域联考、模拟考试等各个层次考试中,可以实现机器评测打分,以及数据收集等工作。

  乐知行总经理杨军表示,此次和科大讯飞的合作,主要是因为乐知行之前一直深耕北京市场,产品已经初步得到了验证,借助科大讯飞渠道,产品可以迅速铺向全国。

  之所以选择乐知行,是因为讯飞之前更多是在做区域间的教育云,而乐知行则是在校园和班级层面的数据收集。

  杨军透露,目前乐知行在北京的合作中小学约300所,市场占有率约50%。通过科大讯飞在全国的销售渠道迅速铺开,乐知行会先进入在核心的城市和学校。

  吴晓如表示,目前,在教育领域的投资方面,主要关注三个,一个是解铃网,在大数据上补足讯飞在小测试和作业上的数据来源不足的问题。一个是做智慧课堂的讯飞皆成,讯飞可能将从参股变为控股。第三就是正在和乐知行探讨资本上的合作。科大讯飞在投资方面,比较注重在K12领域与学生学习行为和教师教学行为的公司。(多知网 Ci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