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门早教机构小海豚开设线下幼儿园。原来的早教业务将成为幼儿园服务的延伸。这意味着,小海豚已经改变了其主营业务。

上门早教何去何从?小海豚并购樱桃老师后转型开幼儿园

2016-03-30 09:33:4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车锦文  

  多知网3月30日消息,今日,多知网获悉,上门早教机构小海豚开设线下幼儿园。原来的早教业务将成为幼儿园服务的延伸。这意味着,小海豚已经改变了其主营业务。

  据了解,这所幼儿园位于北京昌平区领秀慧谷C区25号楼,园所占地面积近千平米,教学采用双语教学,小班定制授课的模式。

  

  对于开设幼儿园的原因,小海豚CEO高扬称,幼儿园是幼儿的刚需。除此之外,关于上门早教业务遇到的挑战并未多说。

  2015年11月,小海豚并购了另一家上门早教机构樱桃老师。当时樱桃老师创始人、CEO邵华强对多知网表示,部分原因是樱桃老师融资不顺利。

  在樱桃老师被并购、小海豚转型的情况下,红黄蓝高调进入上门早教,

  五天前,红黄蓝发布了早教O2O上门品牌叮咚老师。

  家长可通过线上约课系统,将先找到距离家最近的红黄蓝园区,进入该园区后可看到园区内提供上门早教服务的老师空余时间,据红黄蓝渠道管理中心总经理陆伟俊介绍,该平台第一阶段将率先转化红黄蓝已有的30万用户资源。

  据红黄蓝官方表示,今年3月1日该业务在北京、深圳、长沙三地开展内测,上线首日预约订单量超过一千单。将在4月下旬登录全国100个城市,预计6月底在全国开设有红黄蓝亲子园的300个城市全面启动。

  与小海豚相比,叮咚老师在现阶段作为红黄蓝补充教学形式出现。这样,一方面可以利用好老师的盈余时间,提高老师收入,另一方面能够吸引更多人来早教亲子园。

  可以看得出来,红黄蓝希望的是,充分利用老师时间的同时,能够为早教亲子园引流。

  但是,早教老师在周末是在校区上课,非常忙,有盈余时间一般是在平时。周一-周五是上班时间,家长们没有充分时间和孩子一起上早教课。除非家长是全职。这一是红黄蓝需要解决的。

  与小海豚的另一点区别是模式不同。小海豚是C2C模式,叮咚老师是B2C模式,而且红黄蓝有多年的品牌优势。

  一方是将上门早教转变为幼儿园延伸服务,另一方是上门早教作为引流的一种方式,双方能跑通吗?多知网将持续关注。(多知网 车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