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课堂公告称,由于潭州学院及其子机构屡次违反腾讯课堂《课程违规行为处罚规则》中的多项规定,严重影响腾讯课堂学员的学习体验,达到清退标准。腾讯课堂决定于2016年3月29日终止与其合作关系,相关课程即日从平台下架。

机构与平台之争:潭州学院被腾讯课堂清退

2016-03-30 14:37:2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梵松  

  多知网3月30日消息,从昨天中午开始,《潭州教育泪别腾讯课堂 ,一声老师,让我潸然泪下》的公开信引发关注。

  信中称,在过去的一年半时间,腾讯从未间断过对潭州教育的打压,从限制流量获取到限制工具使用,从控制课程数量到干预课程内容。

  昨天中午,潭州学院接到腾讯课堂通知:从3月29日12时起,腾讯将终止和潭州的合作,潭州所有的课程不允许在腾讯课堂上进行授课。

  潭州教育称,接下来将会在淘宝教育、网易云课堂继续授课。

  然而当晚,腾讯课堂发布了《关于清退潭州学院及其子机构的公告》。在公告中,腾讯课堂就清退潭州学院做出说明。

  公告称,由于潭州学院及其子机构屡次违反腾讯课堂《课程违规行为处罚规则》中的多项规定,严重影响腾讯课堂学员的学习体验,达到清退标准。腾讯课堂决定于2016年3月29日终止与其合作关系,相关课程即日从平台下架。

  腾讯课堂在公告中进一步说明,潭州学院及其子机构的违规行为包括:在直播课程中出现老师迟到、早退、旷课等违规行为;在课程内容中宣传与该课程无关的广告超过课程时长的1/3;在没有获得用户明示同意的情况下,直接联系学员并向用户发布商业广告及骚扰信息。

  2016年2月下旬,腾讯课堂给予潭州学院整改期,但是仍有大量学员投诉。在这种情况下,根据腾讯课堂《课程违规行为处罚规则》,对其执行清退流程。

  附:

  《潭州致所有学员的一封信》

  叫一声老师,让我们潸然泪下!

  今晚潭州将含泪告别腾讯课堂,一年365个日夜我们从未停止过直播,我们走过了9年的风雨,108个月的付出努力,3285天连续不断的上课,一路走来感谢所有学员的陪伴。

  我们早期的学员目睹了潭州从一家小小的机构慢慢的成长、壮大到现今的3000人师资规模,目睹了潭州从单品类课程逐步扩张至全品类课程。

  直至2014年3月,腾讯课堂问世,那时,没有任何一家机构愿意与其合作,因为它不成熟,因为它没有名气,因为它是一场风险投资;但是潭州教育冒着破产的危险,把7年赚来的钱全部投资在上面,潭州成为首家入驻腾讯课堂的机构,同时招进所以教育同行入驻腾讯课堂,为越来越多的学员提供更为丰富的在线课程是我们追求的宗旨。然而随着潭州的不断壮大,逐渐占据了腾讯直播课堂近60%的课程份额,潭州教育平台活跃用户达1000万,付费用户40万,公司年度营收达2亿元。

  然而,没有一个人,愿意忍受其他人威胁自己的地位。哪怕再强大的成功者,也没有能撑船的宰相肚。而在过去的一年半时间,腾讯从未间断过对我们的打压,从限制流量获取到限制工具使用,从控制课程数量到干预课程内容。费尽脑汁,对我们无所不用其极。正如当年国民党五次围剿中共,规模一次比一次大,手段一次比一次残酷。就在今天,腾讯正式向潭州宣布一条消息:从3月29日12时起,腾讯将终止和潭州的合作,潭州所有的课程不允许在腾讯课堂上进行授课。

  收到这一消息令潭州上下无不震愤,腾讯这一霸王条款直接扼杀了潭州成千上万名学员们学习的梦想。为了确保学员们能够继续学习,潭州人无所畏惧,我们将勇敢的直面困难,迎难而上。腾讯课堂封杀潭州,我们就在淘宝教育、网易云课堂上授课,谁也无法阻止每一个追梦人的脚步,谁也无法阻止潭州履行“传道、授业、解惑”的神圣职责!

  相遇是缘,一声“老师”承载着彼此最真挚的信任。为了这一声老师,即使拼尽全力,我们也不会就此妥协。我们是永远的师生,这份情谊不会因为腾讯的打压而变样。即使没了腾讯这个平台,我们也不能放弃学习,放弃正在一步步靠近梦想的努力,不是么?

  接下来,潭州将会在淘宝教育、网易云课堂继续授课,希望所有学员们可以和潭州一起加油,为了曾经的付出,为了心中的梦想,总有一天,我们可以成为夜空里最闪亮的那颗星!

  潭州教育开展的互联网在线教育项目中,涉及了营销、软件、平面设计、外国语、室内设计、工业设计、电商、艺术等多个行业领域。在潭州教育参与学习培训的学员更是举不胜数,都是为了收获成长,实现梦想。未来,潭州教育的教学体系以及相关服务将会进行不断改进与提升。潭州教育,愿与你我共同构筑美好未来。

  《腾讯课堂关于清退潭州学院及其子机构的公告》

  由于潭州学院及其子机构屡次违反腾讯课堂《课程违规行为处罚规则》中的多项规定,严重影响腾讯课堂学员的学习体验,达到清退标准。腾讯课堂决定于2016年3月29日终止与其合作关系,相关课程即日从平台下架。

  潭州学院及其子机构的违规行为包括:在直播课程中出现老师迟到、早退、旷课等违规行为;在课程内容中宣传与该课程无关的广告超过课程时长的1/3;在没有获得用户明示同意的情况下,直接联系学员并向用户发布商业广告及骚扰信息。

  上述违规行为给腾讯课堂带来非常恶劣的影响,遭到学员的大量投诉。为了学员更好的学习体验,腾讯课堂多次发布潭州学院课程违规处罚通告,督促其遵守平台的管理规则。2016年2月下旬,我们给予潭州学院整改期,要求其提升教学质量、规范营销行为。整改期结束后,仍然有大量学员对其违规行为进行投诉,经核实潭州学院仍然存在此前的违规行为。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根据腾讯课堂《课程违规行为处罚规则》,对其执行清退流程。

  我们对此次清退给大家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并会对此次受影响的付费学员进行妥善处理。

  课程质量一直都是腾讯课堂的生命线,一直以来我们与所有的合作机构一起,努力创造高质量的在线课程。很遗憾的是,经过多次警告和整改之后,平台上仍然有极少量机构未能达标。考虑到用户和其他机构的共同利益,我们只能对此类机构进行清退处理。

  腾讯课堂是一个开放的在线教育平台,我们欢迎更多符合资质的合作伙伴加入腾讯课堂,共同为广大学员提供优质的在线课程,共同营造健康良性的在线教育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