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近与阿尔法公社达成合作,未来将在AI领域批量投资,双方重点关注在线教育、互动娱乐、智慧城市、智能汽车、智能家居、智慧医疗等AI方向的项目。

科大讯飞要批量投资AI项目,AI概念的在线教育风来了?

2016-03-29 15:04:3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Karyn  

  多知网3月29日消息,科大讯飞近日宣布,与天使投资机构阿尔法公社达成AI领域联合天使投资计划,未来将在AI领域批量投资。

  双方将重点关注在线教育、互动娱乐、智慧城市、智能汽车、智能家居、智慧医疗等方向的项目。

  阿尔法公社创始合伙人许四清说,北美的AI创业公司从数量和质量上至少领先国内5年,Google、微软、Salesforce等等行业巨头也在过去三年频繁的收购AI创业公司,价格都是上亿美元。

  对于国内创业者,AI这片处女地还充满了机会,但同时要谨慎看待自己的“技术壁垒”,我们相信除非是达到“科学”级别,一切的“工程”上的壁垒,行业巨头们实现超越只是时间和意愿的问题。

  许四清表示,科大讯飞拥有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产业资源,阿尔法公社是专注于天使轮,双方联合天使投资可以帮助创业者迅速成长,推进AI领域相关应用成果落地。

  科大讯飞是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产业的代表性企业,在教育领域也有诸多投入,比如“讯飞超脑”计划、智学网、英语听说智能教学系统“E听说”等。去年底,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在主题为“AI复始,万物更新”的科技大会上称,3年后机器人将通过高考考上一本,未来还能让机器代替老师。

  自从人机大战之后,教育行业关于AI的讨论不绝于耳,比如人工智能技术能为人类教育做些什么,人类的教育应该如何应对由人工智能技术带来的挑战等等。因此,科大讯飞将投出哪些AI方向的在线教育项目,值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