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初募集资金2160万元后,光慧科技再募2 8亿元以扩大其在教育云服务和产品在线教育领域的市场占有率。

小步快跑争教育市场赛道,云服务商光慧科技募资2.8亿元

2016-03-28 16:25:5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冯玮  

  多知网328日消息,近日,北京光慧鸿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慧科技)发布公告,拟以不超过10/股定向发行不超过2800万股,募资不超过2.8亿元。本月初光慧科技曾募集资金2160万元。

  此前,光慧科技主要面向各类通信企业、电子产品销售商等客户,提供专业化系统集成整体解决方案。对了完善产品收入结构,光慧科技从2015年开始拓展教育领域,提供包括 IaaS 层基础硬件服 务、PaaS 层媒体云服务、SaaS 层软件服务。

  本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扩大其在教育云服务和产品在线教育领域的市场占有率,具体为:

  PAAS层。作为阿里云在线教育领域的合作伙伴, 其在线互动教学云平台“E课堂服务于新东方在线、淘宝教育、学大、华图等教育平台。募集资金将用于加强“E课堂品牌的市场推广,提升品牌知名度;“E课堂升级开发及服务能力的扩容。

  SAAS层。募集资金将用于其在线化综合服务云平台有你学项目的平台建设和部署;帮助教育机构实现宣传、招生、教学、交易、学员服务的在线化;扩大有你学的市场及品牌推广。

  教育内容的采购和生产。资金将用于发掘及整合全球教育内容,利用既有的平台及渠道,推广线上线下融合的品牌化教育产品。

  截至2015531日,光慧科技营收2048万元,净利润191万元。(多知网 冯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