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家长和好未来乐外教的合作是以免费试听的方式体验乐外教线上自然拼读课程。蒋晟称,达成合作7天内,共有1000名家长报名,后期双方还将在付费课程上进行分成。

7天为乐外教带1000个报名用户的好家长是如何变现的?

2016-03-18 10:55:0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车锦文  

  多知网3月15日消息,工具性App如何变现?做周边产品?卖课程?转电商?从工具起家的好家长近期尝试变现,和好未来乐外教达成合作后,7天内为乐外教带去了1000个报名用户。

  这款名字和家长帮很像的APP却在发展思路上和家长帮有很大差异:家长帮的形式是社区,提供以学习资料和升学政策为主的内容,主要是家长看;而好家长的定位则是“提供一站式的解决方案”。围绕这个定位,好家长做了三步走的变现尝试。

  第一步:上线闪购,销售教育商品,建立用户消费习惯

  2015年12月21日,好家长上线“闪购”功能,销售儿童图书,试水电商。上线两个小时后,没有用户打电话咨询购买的事项。当时,好家长的创始人蒋晟心里很疑惑,“因为我们当时没有微信支付、没有评价、没有客服。” 后来是好家长的工作人员主动打电话询问家长的购物体验。蒋晟还发现,当上线儿童图书后,好家长用户的活跃度有所上升,而非下降。

  “闪购”上线第一天,成交100多单。好家长随后的一段时间保持着每天只上线一款产品的节奏。“我们前期试水教育商品,一是试一下家长转化率,二是摸索一下哪些商品比较好卖。”

  尝试的教育商品中,除了儿童图书外,好家长还试过学习机、绘本、文体用品。最后发现,儿童文学、绘本、益智玩具、文体用品这四类最好卖。

  第二步:与乐外教合作,引进在线教育课程

  通过低价高频的教育建立起用户在好家长的购买习惯,好家长开始尝试与乐外教合作,销售在线课程。

  多知网看到,好家长和好未来乐外教的合作是以免费试听的方式体验乐外教线上自然拼读课程。蒋晟称,达成合作7天内,共有1000名家长报名,后期双方还将在付费课程上进行分成。

  蒋晟认为,好家长的使用场景是家长教育孩子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家长看到自己孩子需要的东西,如果好家长也有,顺手就买了。这是一个家长自愿购买的过程,所以容易促成内容采购上的转化。

  对于乐外教而言,虽然好家长的用户量为200多万,但这些用户是分布在全国各地,并非集中在一二线城市。对于想要扩张全国市场的乐外教,很有吸引力。

  未来,除了与乐外教合作在线课程外,好家长还计划引入以语、数、外为主的录播课程,充分运用学生的碎片化时间,预计佣金10%。

  第三步:建立B 端的开放平台,引进线下服务

  目前,好家长正在建立B 端的开放平台,旨在通过商家入驻的方式为线下培训机构导流,好家长获得返佣。比如亲子游。

  因为全国各地的线下服务具有区域性特征,好家长会基于用户的地理位置向用户推荐附近的合作机构产品。

  合作机构产品的展示依据于用户评价。评价越高,展品展示的频率和位置越好。对于评价不好的产品和机构,好家长也会做下架淘汰处理。

  蒋晟希望,通过获得大量的C端用户后撬动B端机构。

  目前,不少工具性产品定位是学生或老师,定位家长的比较少。但是工具性产品的变现尝试一直在进行。蒋晟认为,家长是离钱比较近的,而且定位家长不用过多考虑学校或教师。但是,探索出一条让家长口袋里钱进入到自己口袋的通路,尚需时日。(多知网 车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