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在线旗下视频直播网站酷学网宣布推出会员服务,并将在新东方体系内首次尝试跨业务线O2O,整合其内部线上线下资源。

酷学网推会员服务,探索跨业务线O2O

2016-03-10 14:37:5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冯玮  

  多知网3月10日消息,今日,新东方在线旗下视频直播网站酷学网宣布推出会员服务,并将在新东方体系内首次尝试跨业务线O2O,整合其内部线上线下资源。

  据酷学网负责人张枫介绍,酷学网的用户多停留在注册和领取免费课环节。但另一方面,由于用户对课程有效期及课程购买优惠券等的诉求一直存在,这就促使着酷学去做一个互联网+教育的结合探索。“于是就有了现在这样一个更偏互联网模式的、能把直播课内容和产品服务一起打包的会员服务”张枫表示。

  此前酷学网在15年底推出了99元VIP包年服务,并且于近日升级了其会员体系,于近日推出99元/399元包年VIP/SVIP会员服务。

  与普通学员相比,VIP/SVIP会员享有超过1000小时/2000小时精品回放、1200元酷学网代金券、30天/100天回放时长,SVIP会员还更可以获得9折购课折扣、每日5分钟新东方名师音频推送专属课程、专属QQ群&微信群&真人助教一对一社群服务、微信&QQ开课提醒、生日福利等。

  张枫称,此次推出会员服务,主要是希望借此对将用户分层(免费—收费—高收费),以逐步将权益开放给不同层级的用户,抛弃之前只有一条腿走路的方式。

  未来,酷学网会引进”手游“”秀场“等玩法,开发除点赞,送花外的会员专享道具,引入其他单项会员服务。另外,酷学还计划引入与线下学校的合作,打通周边及新东方集团内部有效资源,如和前途出国、大愚图书等建立合作,会员可获得优惠券到线下学校购买面授班课程以及大愚图书等。

  张枫表示,未来酷学有可能会为新东方各个子公司及分支业务的老师建一个专区,让他们在酷学上开课。

  从去年年末到今年,互联网教育公司正在做越来越多的变现探索。其中,会员服务是互联网教育公司在探索变现的常用方式,新东方酷学本身有的加入会员服务后,新东方酷学形成了会员费+老师班课的小额大量收费加上大额少量收费的新架构,但是如何从小额大量的会员制收费变成学生在酷学选择大客单价的产品,也是接下来需要思考的问题。(多知网 冯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