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培训机构北京东方童文化艺术股份有限公司申请新三板挂牌,其2015年1-10月营收463万元。

东方童申请挂牌新三板,2015年1-10月营收463万元

2016-03-08 16:11:4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冯玮  

  多知网3月8日消息,近日,艺术培训机构北京东方童文化艺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童”)已申请新三板挂牌。

  公告显示,东方童于20151218日完成股改,董事长兼总经理黄芳持股93%,为东方童实际控制人。其20132014年度及20151-10月营业收入分别为223.59万元、360.60万元、463.96万元;净利润分别为-310.07万元、-101.87万元、34.91万元。

  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分布如下:

  东方童以直营及特许经营方式,主要从事少儿民族艺术培训、相关教育方法及培训产品的研发及举办少儿民族艺术交流比赛活动。将琴、棋、书、画、韵等传统国艺整合为教育产品,融入国学文化知识,为4-12岁的儿童、青少年提供艺术培训。课程方面涉及“琴棋书画韵”等民族艺术领域,包括兴趣启蒙班、素质基础班、专业考级班、艺考辅导班、童星打造班等。

  另外,依据其培养的学员年龄较小的特点,东方童设计出四化+五维教学方法:四化”,即天赋化选拔、情景化教学、专业化培养、社会化实践;“五维”,即映、解、授、炼、演。

  公告显示,截至 2015 10 31 ,东方童拥有 2 家直营校区和 49 家加盟校区,学员近 6000 名。

  在行业概况一栏中,东方童这样分析:截至 2014 年底,我国少儿艺术培训行业市场规模达到 330 亿元左右。目前我国 2-12 岁少儿超过 2.2 亿,基数庞大,少儿教育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空间,预计我国每年参加各类艺术培训的青少年儿童将超过 1 亿人次。2015 年之后,随着计划生育政策的放开,城市化水平、人民收入水平的提高,少儿艺术培训市场迎来了更加快速的发展。未来 3 到 5 年,国内少儿艺术教育培训市场潜在规模将达到 600 亿元。(多知网 冯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