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百年老店,就应该看看百年老店是怎样运营的”,培生近日公布的2015年财报来看,关键词是“精简业务,追求增长”。

培生2015财报详解:环球雅思学员数下降6.5%

2016-03-03 07:32:3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杨薇 Carey  

  多知网3月2日消息,所谓“想做百年老店,就应该看看百年老店是怎样运营的”,从培生近日公布的2015年财报来看,关键词是“精简业务,追求增长”。本次财报详细披露了培生在各个领域(K12、高等教育、在线教育)以及各个大区市场(北美市场、核心市场、增长性市场、出版)的具体业务运营情况。

  本次披露的财报内容较长,多知网对其中的重要部分做了精简摘录。

  中国区业务运营情况:环球雅思营收增长,但注册人数下降6.5%

   在中国,华尔街英语得到了强劲增长,尤其是在VIP业务模块。总体注册人数超过6.7万人,实现平缓增长。在2015年12月,华尔街英语在6个学习中心推行了新课程计划。升级后的教学中心主要强调提供自适应、个性化协同性的教学服务。

   环球教育(即“环球雅思”)实现了营收上的增长。但是随着定位更多转向深入的高级课程、小班教学和一些新产品,导致入学人数下降了6.5%至85110人,而2014年环球雅思的学生注册人数是增长7%。

   今年,培生在My English Lab教学平台上上线了30个新教学产,包括Top Notch 3e和Progress。My TOFEL Lab和升级版的My IELTS Lab也成功在华尔街英语和环球教育上线。目前,全球注册My English Lab以及旗下其他英语学习平台的学生人数达到73.9万人,增长14%。

  培生核心关键词“精简”,未来两年预计节省3.5亿英镑

   2015法定利润8.23亿英镑,受两大事项影响——出售《金融时报》、经济学人集团和PowerSchool的12.14亿英镑税前收入,以及8.49亿美元的商誉及无形资产摊销,后者反映了培生的业务在成长性市场和北美市场所面临的挑战。

   核心关键词:精简业务,追求增长今年1月公布的计划,培生正在采取进一步行动以精简业务、降低成本和追求公司在主要市场的增长。培生将在今年年中完成上述行动中的大部分,2016年由此产生的成本预计约为3.2亿英镑,而由此节省的金额预计在2016年约为2.5亿英镑、2017年约为1亿英镑。今年1月公布计划之后,培生已经采取了许多相关行动。

   精简方式包括以下:

   1. 由于出版印刷量下滑,培生大大减少了相应的固定成本基数。例如,在过去三年中,培生拥有和租借的仓库面积从640万平方英尺减少至280万平方英尺,降幅为56%。培生在2016年1月12日宣布与RR Donnelley达成合作,这将会让租借仓库面积进一步减少180万平方英尺。

   2. 培生降低了公司的地理复杂程度,将自有业务经营集中到数量更少的市场。例如,培生在2012到2015年之间在超过20个市场转型为分销模式。

   3. 培生最近一直在对后勤办公室和企业结构的碎片化和重复进行精简。例如,培生计划将ERP系统的数量从超过60种独立系统统一为Oracle。

   首席执行官范岳涵表示:“我们在过去三年的市场竞争中表现强劲,但是我们在最大市场面临的挑战比预期中更加持久。”预计在完成整组计划的2018年,运营利润预计将达到8亿英镑以上。

   2016年,培生不计重组成本的调整后运营利润预计在5.8亿美元到6.2亿美元之,扣除重组成本之后的运营利润预计在2.6亿美元到3亿美元之间。这反映了被2015年的业务出售造成的运营利润减少、在最大市场持续面临的挑战、员工激励资金池的恢复以及其他运营因素(包括培生改进技术基础设施时的双重运行成本、成本通胀以及与新产品发布相关的摊销增加)所抵消的年内重组效益。

  贸易环境:新产品带来的增长被其他业务下降抵消

   培生预计将在虚拟学校和在线课程管理等领域延续良好的增长势头,但同时也认为公司2016年在其主要市场所面临的贸易环境依然充满挑战。以下是培生旗下几个大区业务的基本概况:

  1、北美市场,也是培生最大的市场,培生预计:鉴于美国就业情况预计不会有太大改善,美国高等院校入学将会与过去持平;K-12学习服务市场规模缩小、参加率降低,但会被由新产品推动的Open Territories的增长部分抵消;北美考试收入减少,主要因为2015年公布的价值约1亿美元的国立与州立评估测试合同流失;临床评估和职业资格认证将会有所增长。

  2、核心市场(包括英国、意大利和澳大利亚等地区),培生预计英国学校的职业技术课程报名人数会减少,多项学习服务持续面临压力,但会被澳大利亚和英国管理服务的增长部分抵消。在VUE(多知网注:培生旗下提供考试服务的公司)方面,培生将在2016年9月终止履行为DVSA管理英国驾驶理论考试的合同。

  3、成长性市场(包括巴西、中国、印度和南非),培生预计将在南非继续面临政府对教材的支出以及CTI入学人数减少的压力,新兴市场存在巨大的经济压力,尤其在中国和巴西,但会被New Student Experience等新产品的增长部分抵消。

  4、企鹅兰登书屋,培生预计经历了2015年的全行业变化之后,2016年电子书市场需求的下降将会大大抵消正在进行中的企鹅与兰登书屋的整合所带来的额外利益。

  战略方向

   在过去三年中,培生一直在稳步投资开发新产品和新服务,以及构筑与学术机构的更广泛的合作关系,这为该公司带来了营利机遇。这些将在未来两年内走向市场的新产品和新服务包括:

  1. 能提高教师教学效率并帮助学生提高学习效率、能进行自我调整的个性化“新一代”课件。

  2. 通过评估职业相关知识与技能帮助学生将教育经历换算成有就业竞争力的全新资格证书与认证,为中小学、大学和雇主提供了质量保证。

  3. 一个规模更大的全新平台,能让培生满足美国和全球对高质量虚拟及混合式办学日益增长的需求。

  4. 与更多大学建立在线课程管理合作伙伴关系,旨在满足全球对更灵活、更高效的优质高等教育日益增长的需求。

  5. 对混合式英语学习课程进行重大升级,帮助年轻成年人和专业人士以他们所需要的更加灵活的方式学习英语,以利于他们的职业发展。

  2018年目标框架:新增长点在新课程、新课件

   借助培生在1月公布的活动,加上未来数年内公司将在主要市场恢复一定程度的增长,培生预计2018年的调整后运营利润将在8亿美元以上。以下假定为该目标打下了基础:

  1. 曾经对培生造成打击的周期性与政策性重要因素——美国高校入学和英国资格认证到2017年底将会放缓,而后在新产品的帮助下将会出现一定程度的增长。

  2. 借助“新一代”课件的推出,培生在北美高等教育学科(STEM、学院和就业准备)领域的市场份额会有一定增加。

  3. 随着现有合同解除,培生的美国国立考试收入在2017年预计会进一步缩水,但在2018年将会企稳。培生在职业资格认证和临床评估领域预计会持续增长。

  4. 培生在中国和巴西的业务将会受益于包括华尔街英语“New Student Experience”在内的新产品的推出。

  5. 随着培生将新平台和新产品推向市场并借助强劲的市场增长营利,在在线课程管理、虚拟学校和混合式英语学习的引领下,该公司的邻近服务业务将会持续增长。

  6. 重组计划的成功实施会让培生获益颇丰,而这一重大变动项目对销售额、市场份额和业务运营的干扰非常小。

  以下为培生几大重点业务模块运营情况摘录:

  K12业务板块

   在州立和国立考试领域,全年收入因合同流失而下降。由于客户转向基于计算机的考试,高风险的在线考试人数增长强劲,较2014年增加130%、达到了2640万。基于纸质试卷的高风险考试人数增长3%至3270万。

   培生成功向11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的510万名学生提供了英语语言艺术和数学PARCC考试。ACT Aspire向130万名学生提供了核心课程盟校和就业准备评估测试,较2014年增长67%,并且在2016年又被新增的3个州选中在全州范围内部署。培生延伸了与美国大学理事会在SAT考试上的合作,获得了为期5年的对改版后的SAT和PSAT考试进行处理的合同。培生将会继续为SAT提供作文评分部分至2016年3月。

  高等教育板块

   课件总收入下降了1.5%(相比之家,行业总收入下降了2.7%),原因是市场份额的增加抵消了大学入学率的降低。净收入下降了5.7%(相比之下,行业净收入下降了7.5%),反映了更高回报的影响。培生的课件市场份额受益于几款重要产品的强劲表现,包括:Hubbard的《Economics》第5版、Hibbeler的《Engineering Mechanics》第14版和Marieb的《Human Anatomy & Physiology》第10版。

  在线产品

   MyLab及其相关产品的全球数字注册人数增长3%至近1300万人。在北美,数字注册人数增长3%至近1100万人,科学、商业与经济学、统计学、REVEL和Pearson Writer等技能应用程序增长良好,但被发展数学的疲软表现抵消。

   培生推出了一系列功能,包括MyLabs中用来对数学和护理实务等科目进行个性化设置的“Adaptive Practice”,Mastering中用来帮助科学教师为高危学生提供支持的“Predictive Analytics Early Alerts”,Business中的游戏化功能,以及多款产品中丰富的学习分析数据图表——它们能帮助教师深入了解学生的进度、表现和好学程度。

   在培生在线服务,即公司的高等教育在线项目管理(OPM)业务上,课程报名人数大增25%至26.5万人,这得益于培生与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网校在2015年年初的合作续约。培生延伸了与玛丽维尔大学的合作,推出了网络安全学士和硕士学位项目,以及领导学博士学位项目。俄亥俄大学将与培生合作推出金融经济学和公共关系硕士学位项目。内华达大学雷诺分校将与培生进行合作,增加在线参加社会工作硕士学位项目的机会。培生在辛辛那提州立技术和社区学院推出了一种新的管理课程服务模式,将传统OPM服务变得更加适合于社区学院市场,签署了一份具有里程碑意义的10年期协议,提供在线和地面课程的营销、招生、录取和学生保留服务。

  以下是几个大区市场的具体运营情况:

  核心市场(占集团收入的19%

   重点项目收入下降了8%,CER和基础项目下降了5%。培生在澳大利亚的在线服务、在意大利的华尔街英语、在德国的临床评估以及在澳大利亚的英语考试的增长,不足以抵消英国资格认证由于临近政策变化期尾声而出现的下滑、VUE收入下滑、澳大利亚高等教育课件市场调整和疲软以及培生英国中小学课件专注于直接支持培生资格认证的产品而造成的影响。调整后的运营利润(不计《金融时报》、《经济学人》和Mergermarket)在基础项目上下降了2%,因为对成本的严格控制减少了收入的抵消。

  成长性市场(占集团收入的15%

   重点项目收入下降了4%,CER持平,基础项目下降了1%。中国市场收入增幅不大,反映出培生直营的英语学习业务中高端服务的强劲销售被裁员补偿所抵消。巴西市场收入稳定。南非市场收入大幅下滑,原因是教材采用周期缩短,以及由于合格高中毕业生人数减少和消费信贷收紧影响再次入学率而造成的CTI入学人数减少。在中东,培生的业务受到了从沙特阿拉伯Excellence学员撤出的影响。

   调整后的运营利润同比下降了4400万英镑,为亏损1200万英镑,原因是英国货币对重要新兴市场的货币走强、南非市场收入下降、培生的3所沙特阿拉伯Excellence学院转给新的服务提供商而导致的合同终止费用、成本通胀以及对中国市场追加的投资;被在巴西的重组和整合产生的效益部分抵消。(多知网 杨薇 Car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