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内教育宣布推出“差异化分级教学”模式。新的教学模式目前主要在iOS、安卓、Java、Web前端、UI五门课程展开,课程分为就业、培优、才高三个级别。

职业教育如何因材施教?看达内怎么做差异化分级教学

2016-02-25 10:27:2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樊松  

  多知网2月24日消息,今日,达内教育宣布推出“差异化分级教学”模式。新的教学模式目前主要在iOS、安卓、Java、Web前端、UI五门课程展开,课程分为就业、培优、才高三个级别。

  其中,三个级别的课程中,培优课程、才高课程均为达内重新研发。

  达内研发副总裁李翊称, “互联网+”时代,几乎任何一个互联网开发团队都将以UI设计、前端开发、后端开发、移动端开发的方式进行分工。而且,这五门课程方向占据了达内教育IT类招生人数的90%以上。所以达内教育首先选择这五门课程实施“差异化分级教学”模式。未来,“差异化分级教学”模式会首先选择学生量比较大的课程种类,从一线城市开始实施,逐步扩展到二线城市。

  学生报名后,通过基础阶段的课程学习后,进行分级考试和分阶段考试,根据学生能力因材施教、分级教学进行差异化教学。

  以Java课程为例,达内Java课程根据学员能力程度实施分班教学。学员第一个月学习Java基础课程,然后进行分班考试。根据考试成绩分为“就业班”和“培优班”。培优班侧重于“Java互联网开发”的学习,就业班侧重于“Java企业级应用”的学习。

  对于推出“差异化分级教学”的原因,达内科技总裁韩少云称,一,这样的教学模式有利于学习效果最大化,不同学习基础的学员根据自身能力参加不同的适合他们的课程;二,目前企业对于中高端IT人才紧缺,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也精细化,达内科技可以按照企业的需求为企业提供不同技术层次的人才,尤其是高端技术人才;三,达内全年有近10万的学员人数,有14年的运营经验和成熟的教学、研发团队,有能力实现差异化分级教学。(多知网 梵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