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词斩App用过一阵子,一看就是群有意思的人做的。没想到出了有意思的书,周边产品真是笑死了——包过(服务器过儿和包大人)组合,哈哈哈。”一位用户在微博晒出百词斩周边的同时,也晒出了这段评论。

百词斩周边产品年营收千万元,工具型产品变现新途径?

2016-02-23 07:53:4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初骊禹  

  多知网2月23日消息,教育工具做周边,年营收千万元——没错,这就是英语工具百词斩的变现尝试。

  去年,教育公司的工具型产品在经历了一年的用户争夺战之后,开始尝试变现,其中,拍照答疑的工具类产品率先开始了老师答疑一对一课程变现的尝试。但是在英语学习领域的工具类产品的变现之路,却相对开始较晚。

  “百词斩App用过一阵子,一看就是群有意思的人做的。没想到出了有意思的书,周边产品真是笑死了——包过(服务器过儿和包大人)组合,哈哈哈。”一位用户在微博晒出百词斩周边的同时,也晒出了这段评论。

  在微博上搜索“百词斩”,会看到很多用户的晒单贴,用户在微博上晒出百词斩周边产品的同时,通常会加上一句好评。就这样,百词斩的周边传递到了更多的学生中间。

  如何引发学生的晒单行为?百词斩的选品、设计、出品过程中,一系列的质量把控,产品打磨,最终才能够触发用户的分享和晒单动机。

  百词斩2011年上线,2013年,百词斩开天猫店,开始卖基于APP内容的单词书,每本定价39/49/59。

  打开百词斩官网,点击“商店”,就可以打开百词斩的天猫旗舰店,目前,百词斩天猫旗舰店有单词书系列、原创周边系列和儿童系列三个系列。

 

  其中,儿童版包括百词斩玩儿单词礼盒版,玩单词点读笔,玩转英语儿童启蒙点读本。

  百词斩玩儿单词礼盒版

  百词斩象形系列,有《象形9000》全套六本和《象形5000》,另外,还有按中考、高考、雅思、四级、六级等考试分类的单词书。最近,百词斩推出了百词斩阅读计划系列丛书,将一些名著重新出版,书的定价在39到149元不等。

福尔摩斯

  从价格居所有书中部的《象形5000》的销售情况来看,定价47元的一本书,总销量已经达到40881本。

象形9000

  原创周边方面,百词斩先后推出了单词本、便利贴、书签本、文件整理袋等周边产品,价格从5.9元到39元不等。

月历计划本

  一个康奈尔笔记法的笔记本定价29元,相比十元三本的路边摊良心价来说,贵出进十倍的本子仍然有15758人买单。

康奈尔笔记本

  现在,百词斩的团队有50人,其中有一个十人的团队在负责周边的产品、设计和销售等工作。

  百词斩CEO欧阳丹表示,现在百词斩的用户是2000万,但是APP用户到买书的付费用户的转化率低于万分之一。每年,通过天猫店的营收可以达到千万级别,但是,百词斩也要付出成本去做关键字优化,这一块的成本降低了原来的很多利润。

  此外,因为教育公司的周边每一批的量比较小,笔记本、书的每一套没有办法达到一定的大量,所以当产品设计出来的时候,有可能遇到没有厂愿意接的窘境。

  据介绍,现在百词斩的营收有70%来源于图书。欧阳丹坦言,在做周边的过程中,其实在选品上并没有太多纠结,而是快速试错,一个产品第一次的印量是一千到三千,然后再根据市场反应加印。

  当然,百词斩也走过弯路。海报、明信片等产品在推出之后,并没有收到预期的市场反馈。即使已经拥有了2000万用户,但事实证明,用户们大多没有意愿购买一个教育品牌做的海报或者明信片。

  欧阳丹坦言,只靠卖周边书籍和笔记本等文具并没有办法作为主要营收来源。为何无法作为主要营收来源?一方面转化付费人群的转化率过低,另一方面,客单价过低。因此,只靠卖周边无法支撑整个公司的变现需求。

  一般来说,现在市场上的工具类产品的变现方式主要分包月、开课和卖周边三种形式。包月即主要服务免费,衍生服务付费,比如扇贝是背单词免费,词典按时间段付费。开课即基于APP的服务,开设相关的课程,比如英语流利说之前推出的流利学院。而卖周边则是基于APP的内容,推出的衍生产品,如书、文具等,这一类的代表产品是百词斩。

  工具产品究竟如何探索出规模化的变现之路?会员、周边还是开课,各个公司也在积极地探索,就现在看来,开课带来的高客单价是很多公司希望做尝试的原因,与周边与会员制结合,假以时日,或可探索出一条新的变现道路来。(多知网 初骊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