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教委推出的“上海市高中名校慕课平台”上线试运行,中学生们只需要用学籍号或身份证号登录,便可自主学习高中名校课程。目前共上线课程21门,涵盖语言文学、数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技术、艺术、综合实践7个领域。

上海市教委推高中名校慕课平台,首期上线21门课程

2016-02-18 20:12:0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冯玮  

  ​多知网2月18日消息,开学首日,上海市教委推出的“上海市高中名校慕课平台”上线试运行,中学生们只需要用学籍号或身份证号登录,便可自主学习高中名校课程。

  试运行上线的首批课程由上海中学、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复旦大学附属中学、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四所学校推出。目前共上线课程21门,涵盖语言文学、数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技术、艺术、综合实践7个领域。这些课程系上述四校较为成熟的特色课程,并做了一定的调整和规范,以适应中学生的认知水平和网络学习特点。

  上海市高中名校慕课平台首批上线课程名单:

  此次“慕课平台”由14个教师团队及教师组成,学生可在以上四所高中网站首页登录注册,也可到“慕课平台”(http://gzmooc.edu.sh.cn)登录注册。学生登录注册后即可浏览课程信息和每门课的第一个视频,然后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不超过4门课程。

  当学生的课程学习经历和课程学习综合表现满足了开课学校对证书获取要求后,即可获得由课程授课教师签名、高中学校认证和发放的证书。(多知网 冯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