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能龙教育发布公告称拟300万元收购安易讯100%股权,期望打通各项业务的学校入口。并且,于2016年1月,能龙教育与中国电信签订了合作协议,共同推广教育产品。

能龙教育抢校园入口:收购安易讯+联手中国电信

2016-02-18 14:10:3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张硕  

  多知网2月18日消息,近日,广东能龙教育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能龙教育”)发布公告称拟300万元收购安易讯科技(大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易讯”)100%股权,期望打通各项业务的学校入口。

  今日,能龙教育发布公告披露,于2016年1月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信”)签订了合作协议,共同推广教育产品。

  收购安易讯,期望打通学校入口

  公告显示,能龙教育采取现金方式收购安易讯股东李刚和李翠莲持有的96%、4%的股权。能龙教育希望借助安易讯在科技和人力方面优势,增强其在客户端、服务器、系统平台架构、产品开发等方面研发能力。

  在收购完成后,能龙教育能够利用安易讯研发的绿色上网平台及绿学手机等科技,进而加快建设面向K12的学生服务平台,打通各项业务和应用的学校入口,进一步提升入校服务的市场份额。

  能龙教育表示,此次收购符合自身的“平台开发+业务运营+增值应用提供”全业务一体化的运营方式,也利于构建“海量用户+增值应用叠加”的商业模式。

  安易讯成立于2010年11月4日,注册资本为100万元人民币,主营业务是软件开发、系统集成、网络安全解决方案、网络交换设备、产品销售等。安易讯主要为高、中、小学校、家庭、教育管理部门等,提供学习应用和移动互联网解决方案,来效规范学生对移动终端的使用。

  与中国电信合作,拓产品推广渠道

  据公告显示,协议生效后,在中国电信的服务区域内,能龙教育成为中国电信指定的教育领域平台开发及应用的提供商。另外,双方将共同推广能龙教育的系列产品,包括“教育云”、“班班通”、“翼校通”、“人人通”、“校园OA”、“幼儿宝”、“口语通”、“智慧校园公众号”、“录播系统”、“校园监控”、“开放课堂”等。

  这并不是能龙教育和中国电信的首次联手。在2014年,能龙教育与中国电信集团甘肃教育基地开展合作,联合推广学生手机产品电信飞young人人通,业务覆盖北京、江西和辽宁的学校数超过千所,用户数量超过5万户。

  此次能龙教育与中国电信的合作,有利于能龙教育塑造教育生态圈,并巩固其在教育信息服务行业的市场地位。

  来看能龙教育的基本情况:

  能龙教育成立于2014年7月8日,其前身是能龙软件科技公司,由中山市耀龙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与杨子铁于2007年5月21日共同投资设立,注册资本200万港币。能龙教育的主营业务为家校互动信息服务、电信增值业务收入及其他业务。

  多知网曾报道,能龙教育在2012年、2013年、2014年1-5月的收入分别为2217万元、3412万元、1851万元,利润分别为566万元,269万元,210万元。2014年12月月19日,能龙教育发布公告宣布挂牌新三板。(多知网 张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