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创股份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北京威学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与启迪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人民币1000万元设立“北京启迪威创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定位中国幼教行业的人才培训+项目孵化基地。

威创全资子公司与启迪教育共同出资,设立教育投资公司

2016-02-18 11:53:5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indy  

  多知网218日消息,昨日晚间,威创股份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北京威学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学教育)与启迪教育投资(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启迪教育)共同出资人民币1000万元设立北京启迪威创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以工商登记为准,以下简称启迪威创)。

  其中,威学教育以自有资金出资81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81%,启迪教育出资19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9%

  启迪威创定位中国幼教行业的人才培训+项目孵化基地。

  公告显示,启迪威创拟启迪威创学前人才学院,为中国幼教行业培养和输送教育教学人才、经营管理人才和创业创新人才。同时,利用清华科技园启迪控股的资源优势和影响力,设立幼教孵化基金,全方位涉足幼教生态圈的早期创业项目。

  启迪威创将于2016年完成顶层设计,逐步完成课程体系、师资体系以及教务体系的搭建。之后,启迪威创将对威创体系内的投资人、园长、后备园长开展系列培训,选择重点省份幼儿师范机构合作,探索属地化幼师定向培养模式,最终构建有一定权威性的教师认证体系。

  此前,威创在幼教领域已有多次投资布局,20152月,威创股份发布公告,拟以5.2亿元收幼儿园连锁品牌红缨教育100%股权,并于同年9月发布公告称拟拟以支付现金和签订借款协议方式购买北京金色摇篮教育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交易对价8.57亿元。

  先收购幼儿园,再依托红缨和金色摇篮的原有体系和资源,做幼教行业的整合与孵化,是威创在幼教行业的发展思路,从这个教育投资公司的建立可以看出,威创在幼教行业的布局步伐,才刚刚开始。(多知网 Ci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