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业内人士分析,苹果可能将该公司技术运用到iTunesU, iBook上,或者利用该公司技术开发出新产品。

苹果收购K12学生数据分析工具LearnSprout

2016-02-14 14:33:4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张硕  

  多知网21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苹果收购了教育软件公司LearnSprout。关于此次收购的具体事宜,LearnSprout并未向外界透露。

  LearnSprout 2012年成立于美国旧金山,主要研发应用于苹果电脑和Windows系统的教育软件,其主要产品是一种K12学生数据分析工具,通过学生出勤率、健康状况以及意向大学等多个数据帮助老师了解学生的近况、考察学生学业等。目前,LearnSprout的用户分布在美国42个州的2500多个学区。

  苹果会时不时收购一些较小的科技公司,我们通常不会讨论收购的目的或计划。这是苹果在回应收购报道时的固定模式。

  在收购该公司后,苹果将怎样把LearnSprout的技术运用到旗下业务尚不清楚。据业内人士分析,苹果可能将该公司技术运用到iTunesU和 iBook上,或者利用该公司技术开发出新产品。

  此次的收购或意味着苹果对教育领域将有所侧重。尽管在过去的两年里,苹果在教育市场的战绩不佳:2014年遭遇滑铁卢”——无奈中止与洛杉矶学区合作推行的价值13亿美元的教育项目;在与竞争对手过招时,似乎缺少招架之力——谷歌的教育业务近年来稳居头条,不但频繁更新谷歌教室,研发的产品平价笔电 Chromebook在美国K12市场占率已突破五成。相比之下,苹果iPad在校园中的销量却持续走低。

  经历几次失败,苹果开始有意识地强化iPad的教育功能。

  2015年3月份,苹果对iPad进行调整——允许学校和老师通过设置,在 iPad 下载 App 和电子书等内容时,不再需要输入 Apple ID。同时学校和老师还可以控制 iPad,禁止学生下载游戏等内容。希望进一步纯净化学习环境,进而抢占其他教育平板电脑的生存空间。

  6月份,苹果发布iOS 9.3系统测试版,新推出四个教育功能,包括学生共享ipad,新的教室应用程序,以及苹果学校管理服务器等,苹果希望借助于这些新增加的功能重塑教育。(多知网 张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