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万方主要分为三大业务运营主体,其一为公司及北京分公司及其在全国合作院校所设立的办事处,主要运营国际预科类课程及高中国际课程等课程项目;其二为北京威久及其在全国设立的 12 家分公司和3家子公司,另外青岛出国人服及广西东西万方,以上公司主要经营出国留学咨询业务;其三为威久国际, 主要运营向国外高等院校推送生源业务。

留学公司挂牌潮?威久留学母公司东西万方拟挂牌新三板

2016-01-30 23:49:4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冯玮  

  多知网130日消息,日前,上海东西万方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西万方)正式提交新三板挂牌申请。

  东西万方为北京威久母公司,其股权结构如下:

  招股书显示,2013,2014,2015年1-9月,公司营收分别为1亿元,1.1亿元,6500万元;净利润分别为190万元,114万元,-2927万元。

  招股书中显示,东西万方2015 年度净利润只有-2927万元,产生了巨大的亏损的主要原因是:1、公司收入利润具有季节性波动特性,出国留学咨询业务和佣金业务的较大部分收入和利润在每年的第四季度才能确认;2、东西万方认为威久国际对乾丰集团借款本息的收回的可能性较低,因此全额计提了坏账准备,当期计提了2078万元的坏账准备,严重影响公司净利润。

  东西万方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提供出国留学整体解决方案的服务机构。主营业务为:课程培训类(国际预科类课程产品 ,高中国际课程 ISAP 及 A-LEVEL 项目),出国留学服务,向国外院校推送生源服务 ,其他产品及服务(留学语言培训服务 ,IEC/UA 美国精英大学联盟项目 ,IEC/UA 美国精英大学联盟项目,游学服务,外国人来华实习项目)。

  目前,东西万方主要分为三大业务运营主体,其一为公司及北京分公司及其在全国合作院校所设立的办事处,主要运营国际预科类课程及高中国际课程等课程项目;其二为北京威久及其在全国设立的 12 家分公司和3家子公司,另外青岛出国人服及广西东西万方,以上公司主要经营出国留学咨询业务;其三为威久国际, 主要运营向国外高等院校推送生源业务。

  根据国际教育的发展趋势和各国高等教育特点,东西万方设计开发了本科预科课程(IFC)和硕士预科课程(IPMP),USE美国精品预科课程,UKE英国精品预科课程,法国留学预科课程(APF),西班牙留学预科课程(EPP),意大利留学预科课程(IPC),德国(DPM 或 GPSP)留学预科课程以及高中国际课程等课程项目。通过与国内高等院校或高级中学的合作在学校内开设上述课程,为有出国留学需求的学生提供出国留学前期服务。 同时,向北京威久的出国留学咨询业务提供稳定的生源。(多知网 冯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