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光大富达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拟以增资方式投资上海精锐教育培训有限公司以获取其27 37%的股份,拟投资金额为人民币5亿元。

天神娱乐旗下投资基金拟以5亿元投资上海精锐,持股27.37%

2016-01-28 10:12:4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车锦文  

  多知网1月28日消息,今日,A股中小板上市的公司大连天神娱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神娱乐”)发布公告称,其参与设立的投资基金北京光大富达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富达投资”)拟以增资方式投资上海精锐教育培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精锐教育”)以获取其27.37%的股份,拟投资金额为人民币5亿元。

  近日,富达投资与精锐教育及相关方签订了《投资框架协议》。本次投资完成后, 精锐教育的董事会将由五名董事组成,且富达投资有权提名一名人员担任精锐教育的董事。

  公告显示,目前精锐教育系通过协议控制所构建的企业集团,它的实际持有人结构为原美元基金投资人合计持有62.91%的股权,精锐教育实际控制人张熙和管理团队持有剩余的 37.09%的股权。

  大连天神在公告中称,投资精锐教育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行业发展趋势。并购基金产生的投资收益可以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精锐教育由张熙于2008年在上海创办,主营业务为K12领域个性化教育培训。

  大连天神娱乐成立于2003年08月29日,原名为“科冕木业”,2015年4月2日,该公司名称正式由“科冕木业”改名“天神娱乐”,经营业务范围也从“地板及其他木制品的加工、制造及销售”变更为“网页网游和移动网游的研发和发行”。

  2015年6月6日,大连天神娱乐以235万美元的竞标价赢得了在ebay网上的巴菲特午餐拍卖活动。

  公告显示,大连天神2014年营收4.7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2.31亿元。2015年上半年营收为3.1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1.42亿元。(多知网 车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