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北京日报报道,学霸君认为百度经营的“作业帮”构成不正当竞争,故状告百度,索赔150万元。昨日,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在百度知道起诉学霸君一年后,学霸君也起诉了作业帮

2016-01-26 23:53:5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indy  

  多知网126日消息,据北京日报报道,学霸君认为百度经营的作业帮构成不正当竞争,故状告百度,索赔150万元。昨日,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学霸君诉百度的主要原因为,在百度搜索关键词学霸君,出现的搜索结果为学霸君拍照搜题2秒答题,但是打开连接是作业帮的下载链接,并且,作业帮在宣传的时候使用了全国最快最准的拍照解题工具等字眼。

  学霸君认为,最快最准等绝对性的字级别用语,是故意误导公众,属于故意误导公众,并且百度利用其搜索引擎的互联网入口地位,对同类软件进行打压,是严重的不正当竞争行为。

  此前,百度知道曾经向海淀法院提起诉讼,原因是学霸君抓取、剽窃大量百度知道内的解题步骤和答案内容。海淀法院于2015年2月15日受理了此案。据了解,此案尚在一审审理中,暂时未确定开庭时间。

  1月27日,百度在旗下多个应用分发渠道下架学霸君,学霸君负责人张凯磊发公开信声讨百度,认为百度知道内容均为UGC产生,百度方面并不具有所属权。

  目前,两桩案件均在审理中。(多知网 Ci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