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发布的iOS 9.3系统新推出四个教育功能,包括学生共享ipad,新的教室应用程序,以及苹果学校管理服务器等。这些功能目前尚在测试,预计将在2016年秋正式运行,苹果用户可以免费使用。苹果公司希望借助于这些新增加的功能重塑教育。

苹果发布iOS 9.3推新功能,能否重新夺回“教室”?

2016-01-12 18:43:0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张硕  

  多知网1月12日消息,近日,苹果发布的iOS 9.3系统新推出四个教育功能,包括学生共享ipad,新的教室应用程序,以及苹果学校管理服务器等。这些功能目前尚在测试,预计将在2016年秋正式运行,苹果用户可以免费使用。苹果公司希望借助于这些新增加的功能重塑教育。

  据介绍,iOS 9.3最新推出的教育功能可以方便学生在学校里通过任何一台共享课堂设备登录自己的个人资料。老师可以借助管理员帐号控制所有学生的账户并管理课程和图书等各类内容。下面随多知网一起来看这四个新增的教育功能:

  第一个功能:“智能缓存”快捷分享

  对于学生和老师而言,该功能可以让他们在分享“智能缓存”内容时更便捷。定期使用iPad进行分享的学生,现在可以登录并进入到他们上一次使用iPad时的页面,并且保持相同的应用程序、设置以及下载内容。

  另外,学生可以设置四位数的密码,安全退出他们所登录的设备和云账户,幼小的学生还可以使用照片登录,这些照片由老师分发给学生。

  第二个功能:“新的教室”应用进行远程控制

  通过这个应用程序,老师可以启动和锁定班级里每台iPad上的特定应用程序、网站、课本的具体页数。此外,老师还能够查看所有学生的屏幕运行状态,将学生的iPad屏幕投射到苹果电视进行播放。如果学生忘记密码,老师可以使用该应用直接重新设置密码。

  第三个功能:创建和管理苹果账户新办法

  名为“苹果学校的经理”的功能处于iOS 9.3中心位置,通过该功能,管理员能够在网页浏览器对iPad进行部署,包括重置密码、审计账户、批量创建账户,定制隐私选项以及为区域内的人创建自定义角色等。结合学生信息系统(SIS),学校可以直接为学生创建账户。

  第四个功能:“不毕业的账户”

  这个功能是指,在毕业离开学校后,学生仍然可以使用原有在校账户。据苹果公司称,学生对自己的账户有全部控制权,账户一直有效,包括上面的数据和内容。

  据悉,谷歌的教育业务在近年一直占据头条,不但频繁更新“谷歌教室”,而且所研发的平价笔电 Chromebook 在美国K12市场占率目前已突破五成。其他的课堂应用如“老师的助理iPad”和“Cellabus”等也占据了一部分教育市场。相比之下,苹果iPad在校园中的销量却持续走低。苹果公司寄希望于这些新增的教育功能,来扭转iPad在校园中销量下滑的境况。

  但这些新增的功能否帮助苹果公司重新恢复在教室的立足点,大多数人们持观望态度。

  此外,苹果和谷歌推出的教育功能都选择用“教室”来命名,这也许并不是一次简单的巧合。(多知网  张硕)

        保利威视:15000家教育机构选择的视频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