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标准化的课程,可以最大程度的减轻教学对名师的依赖。在这套标准化的课程中,课程内容、每一个知识点的讲解时间都做出了标准化。

小语种培训机构杭州丽思教育如何减轻对名师依赖?

2015-12-14 11:22:0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梵松  

  多知网12月11日消息,近日,杭州丽思教育发布了丽思教育品牌和法语标准化课程。

  丽思教育成立于2008年,以日语语言培训起家。在发布会上,丽思教育发布新的品牌LOGO从2010年开始,丽思教育逐步引进韩语、法语、德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俄语、阿拉伯语,现在丽思教育共有十国语言培训。

  丽思教育最新发布的法语标准化课程是其从2011年开始研发。丽思教育称,在研发这套课程时,根据《欧洲语言教学与评估框架性共同标准》将法语水平评估标准重新分类,翻阅了大部分原版和主流的国内法语教材,把所有知识点打碎后重新整理制作新的法语课程和教材。

  课程形式包括大班课、小班纠正课、沙龙课。

  大班课一个课时45分钟,人数在1-8人,课程以老师讲解知识点、语法点和了解本周话题为主。

  小班纠正课一个课时同样是45分钟,每节课是1-4名学生,学生可以和老师的对话时间长,对话过程中对学生的发音、语法和词汇进行纠正。学生可以在真实的语言场景中对所学的知识点进行吸收和掌握。

  沙龙课会提供多种类的课程供学生选择,包括法语角、造句课、辩论课、时事新闻课等,学员通过参加不同沙龙形式的课程,在真实场景中运用已经学习过的语言知识。

  课程以每周“单元话题”展开,一周一个主题,学生在一周主题下的各种情境中学习语言。比如购物话题,老师会在教室模拟超市场景,并且给学生发法郎,学生在真实购物情境中学习和练习法语。丽思教育希望通过每周不同的有趣的生活场景或时事话题来提高学员对语言调用的速度和思考逻辑的流畅度。

  目前主流的法语级别分为A1、A2、B1、B2、C1、C2六个级别。如果学员达到B2级别,就可以满足日常生活的各类应用。所以提供C1、C2语言培训的机构不多。丽思教育的法语标准化课程,从A1到B2一共840个课时。

  对于推出法语标准化课程的原因,丽思教育方面表示,一方面是现有的法语课程难以满足学员的需求,无论是教学内容还是上课的形式都有改进空间。另一方面,通过标准化的课程,可以最大程度的减轻教学对名师的依赖。在这套标准化的课程中,课程内容、每一个知识点的讲解时间都做出了标准化。

  “只要教师按照制定好的标准化课件上课,每节课的课程目标就可以达到。每堂课都会有5-10分钟的弹性时间,老师可以在这个时间自由发挥,或者答疑解惑,或者进行课堂延伸。”丽思教育表示。(多知网  梵松)

        保利威视:15000家教育机构选择的视频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