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今年3月成立品牌,到10月开业运营第一家线下学习中心——百学汇青少年成长中心,新东方在素质教育领域迈出坚实的第一步。在运营2个多月,多知网探营这家学习中心,了解目前新东方百学汇首家青少年成长中心的运营思路。

【探营】新东方百学汇第一家青少年成长中心长什么样?

2015-12-10 08:24:5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车锦文  

  多知网12月9日消息,从今年3月成立品牌,到10月开业运营第一家线下学习中心——百学汇青少年成长中心,新东方在素质教育领域迈出坚实的第一步。在运营2个多月,多知网探营这家学习中心,了解目前新东方百学汇首家青少年成长中心的运营思路。

  

  首家新东方百学汇青少年成长中心位于海淀区碧水云天颐园,面积接近3000平方米,分为上下三层。每一层的功能和课程种类都有专门区分。目前百学汇包含的课程种类有美术、舞蹈、音乐、武术、击剑、科学实验、戏剧表演、跆拳道、机器人、绘本阅读等十余种课程。

  

  图为一层左侧的学员活动区和绘本阅读区,学员可以玩嘿哈科技的体感游戏,看绘本故事。

  该中心的一层分为三个功能区,中间是前台,左侧是学员的游戏活动区域和绘本阅读区,右侧是家长休息区和茶水餐饮区。

  

  图为一层右侧是家长休息区和茶水餐饮区。

  日前,新东方百学汇开始提供托管服务。在学员托管期间,学管老师负责照顾学员,同时向学员提供营养餐。近几日,北京因为严重的空气污染,中小学、幼儿园要求“停课不停学”的原则。百学汇向附近的学生们推出了免费全日制托管服务:安排益智数学、体能锻炼、益智棋类、跆拳道、爵士鼓等益智体能素质学习,有专业的学管老师照顾学员。

  

  图为位于二层的钢琴1对1教室。

  百学汇二层的课程品类有武术、跆拳道、击剑、体能、音乐等课程。这些课程在上课时需要用到的教学设施器材,均由百学汇来提供。比如音乐培训需要的钢琴、爵士鼓,武术课程需要的器械等等。

  百学汇方面表示,“我们希望为入驻机构提供一个‘拎包上课’的环境,机构只负责提供高品质课程就好。一般来说,在机构入驻百学汇二个月左右,就可以对入驻机构的教学水平和服务水准做出一个判断。如果达不到百学汇的要求标准,且没有实质性的改进方法和改进效果,则可能被淘汰掉。因为器材属于百学汇所有,所以一旦机构撤离,不会因为教学设施的搬运、重新购买而浪费时间。”

  

  图为小学员正在上跆拳道课

  目前,新东方百学汇的市场和招生工作由百学汇和入驻的培训机构共同完成。

  

  图为少儿体能试听课。

  

  图为少儿体能试听课门口,参加试听课的学员家长们站在教室门口观察老师和孩子的上课表现。

  在百学汇,只有试听课和第一次正式上课是允许家长在教室旁听的,因为孩子第一次来这个陌生环境,如果有父母带领并且陪伴,有助于学员快速熟悉环境,建立安全感。而家长在教室门口观察孩子的上课表现,教师的教学水平,为下一步报名做准备,也是对教学质量的一个考量。

  为了保证在百学汇上课学员的安全,在学员已经开始学习正课后,百学汇只允许家长送到一层左侧的小门外,学员由相关老师统一带领进入教室。

  

  图为百学汇二层的绘本阅读教室。

  

  图为百学汇二层的武术课教室。

  

  图为百学汇二层的击剑课教室。

  

  每个教室门口都有一个课程显示器,点击“查看课程”,就可以看到这个教室的课程安排,包括上课时间、课程内容等。

  

  图为爵士鼓课教师为小学员进行指导。每个学生面前的鼓架上都有一个显示屏,与课堂中电视相连。

  

  

  图为爵士鼓教室前面的显示屏,这个屏幕与每个学生的显示屏相连。左上角小屏幕实时显示教室画面,并且录制老师的上课过程。中间的9个卡通人头像,最上面的图标代表老师,往下两列则代表正在上课的学员。

  这套由木色都提供的音乐课程,无论是电子钢琴还是爵士鼓,课程内容都是由线上线下两部分呈现:线上的教学视频是以动漫+游戏的形式呈现,目的在于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希望用孩子喜欢的方式引导孩子参与课程练习。比如通过大转盘的游戏确定学生练习的先后顺序,通过正确的击打鼓点摘香蕉引导孩子掌握节奏感。

  线下则是练习过程中一直有老师在教室内指导。

  

  

  图为爵士鼓课程的大转盘游戏,指针最后确定6号机的学员来做练习。

  

  图为学员练习过程,通过击打正确的鼓点,摘取香蕉。

  在一个学员练习的时候,大屏幕上也会同步显示该学员的练习情况,其他学员可以在这个学员的带领下一起做练习。而且,系统会记录学员的练习过程,这样老师可以很清晰的了解学员的练习情况,做到针对性指导。

  

  图为位于百学汇三层的美术课教室。美术课教室的墙面均由美术老师亲自布置,每个美术教室的装饰风格都不同,并且根据节庆假日做调整和改变。

  百学汇的三层开设美术创意课程,其中包括服装设计,另外还设有戏剧表演、舞蹈、科学实验等课程。

  

  图为百学汇的服装设计课程教室。

  

  图为小学员们正在上科学实验课。

  

  图为机器人课程教室。

  目前入驻百学汇的素质教育机构中,百学汇在每个品类选择一家。在已经入驻百学汇的机构中,美术课程是最受学员和家长喜欢的,其次,是爵士鼓、跆拳道、机器人等课程。

  虽然首家学习中心已经运营两个月,但是百学汇方面表示,目前仍处于和各家入驻机构的磨合期。百学汇主管级别的人员每周末轮流到学习中心值班,参与实际的运营,在运营过程中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国内素质教育机构数量众多,已经入驻百学汇的现有机构中,有几家机构在北京其他地区有教学点,新东方百学汇如何区别于这些教学点,如何在市场竞争中提供差异化的有竞争力的课程和服务,是百学汇正在探索和尝试的。(多知网 车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