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北京下发空气污染一级警报通知,要求中小学、幼儿园、户外教育机构以及少年宫等开始为期三天的“停课不停学”。

霾锁京城,教育机构是如何帮助学生“停课不停学”?

2015-12-08 21:40:4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梵松  

  多知网12月8日消息,昨日,北京下发空气污染一级警报通知,要求中小学、幼儿园、户外教育机构以及少年宫等开始为期三天的“停课不停学”。通过网络、通讯等途径与家长和学生保持联系,提出可参考的合理化学习建议;教师要合理调整教学方式,灵活安排学习内容,指导学生充分利用北京数字学校网络平台和数字化资源开展自主学习。

  迫于严重的空气污染,孩子们在家里通过网络学习,许多教育机构纷纷参与到帮助学生“停课不停学”的教学中。

  如新东方在线在12.8-12.10推出免费在线直播英语课,课程内容主要是与学校当前教学进度相配合的小学、初中和高中英语辅导课程,新东方在线老师也会提供全天候免费视频直播和在线答疑。

  好未来旗下主打K12教育的三个在线品牌“学而思网校”、“海边直播”和“乐外教”,在此期间推出免费课程,72小时滚动播出。其中,北京地区学而思网校全站课程免费学;海边名师全天直播,全部回放免费看;乐外教持续在线。

        猿题库推出初高中数理化名师授课,在12.8-12.10三天,每天的10:00-22:00,每个科目1小时,每次课1元钱。

       一起作业网为了鼓励坚持学习的学生,12.7-12.8期间,北京地区学生完成一起作业网作业,获得双倍学豆奖励。

  还有些公立学校,在停课期间使用在线教学工具完成作业布置、批改,指导学生完成练习等学习任务。

  如北京一零一中学、清华附中的老师用快乐学的平台出题,给学生在线布置作业,在系统中设定了一个答卷的截止时间,所有同学在提交作业后,她及时批改后返回到学生的作业箱里,并且给出错误部分相关知识点,如果学生需要,在学生端的错题本中,点击“针对性练习”,便可重新获得一份同知识点同难度的试卷。

        景山学校用盒子鱼的产品随时随地向学生推送学习的内容,学生在接收课程后就可以学习。如果学习过程中遇到问题,学生可以直接在内容上标注、提问,老师就可以直接看到学生有疑问的地方,进行实时答疑。学生在利用盒子鱼进行发音练习或者口语问答学习时,可以直接将朗读练习或者口语回答发送给老师,老师收到后点评,并及时反馈给学生。学生学习过程中,老师可以随时在线指导。当学生完成老师推送的内容后,老师能通过盒子鱼看到每位学生每个课程的完成程度、获得的分数以及产生的错误。

  人大附中紧急启动了网络授课平台。按照海淀区教委要求“停课不停学”的原则,人大附中各学科备课组组织教师在8日、9日、10日每天为各班学生提供相应的课程学习指导,包括通过班级邮箱或课程平台为学生发送教学课件或微课程视频、布置作业,通过微信、电话等进行在线答疑,为学生在家学习提供支持和辅导。教师们创造性的开展在线教学、灵活安排学习内容,指导学生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和数字化资源开展自主学习。(多知网 梵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