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达早教近日发布公告称,为完善早教内容升级开发,优化收入结构,对接幼儿园资源渠道,扩大收入规模,公司拟与郭学滨、高翔、任志军、吕煌及北京达润世纪国际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方签订投资协议,以3000万元人民币向郭学滨、高翔、任志军及吕煌收购其持有的达润教育28%股权。

嘉达早教拟以3000万元收购北京达润教育28%股权

2015-12-07 22:58:3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梵松  

  多知网12月7日消息,新三板挂牌公司嘉达早教近日发布公告称,为完善早教内容升级开发,优化收入结构,对接幼儿园资源渠道,扩大收入规模,公司拟与郭学滨、高翔、任志军、吕煌及北京达润世纪国际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达润教育”)三方签订投资协议,以3000万元人民币向郭学滨、高翔、任志军及吕煌收购其持有的达润教育28%股权。

  达润教育成立于2010年,主要业务是幼儿多媒体教育产品及儿童社区研发与营销为一体的幼儿教育公司。公司目前开发的课程有《开心全课程》、《学前直通车》两套系列课程,以及家庭学习社区网站“我爱乐园”。

  公告显示,达润教育在2014年、2015年1-9月的营收分别是298万6511元、140万9966元,分别净亏损242万元、92万元。

  本次收购前,郭学滨为达润教育的控股股东,持有达润教育75%股权;高翔为达润教育的股东,持有达润教育12%股权;任志军为达润教育的股东,持有达润教育6%股权;吕煌为达润教育的股东,持有达润教育7%的股权。

  本次收购完成后,嘉达早教、郭学滨、高翔、任志军、吕煌持股比例分别为28%、53.5%、10%、4.5%、4.0%。嘉达早教在达润教育董事会中占有多数董事席位。

  嘉达早教在公告中表示,未来达润教育的内容资源将向嘉达早教开放,植入现有产品以及补充现有数据库。利用达润教育全国范围内的园所渠道,顺势通过达润教育的代理商推广嘉达早教产品,扩大嘉达早教的国内市场。以嘉达早教的早教产品开发能力配合达润世纪的移动端内容,适时推出符合市场需求的儿童平板电脑系列产品。

  嘉达早教在公告中称,郭学滨、高翔、任志军、吕煌承诺达润教育2016年度、2017年度和2018年度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300万元、2100万元、3000万元,以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净利润为计算依据。(多知网 梵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