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宏盛拟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配套募集资金收购广州龙文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文教育”),交易对象为龙文教育全体股东。目前与龙文教育尚未正式签署交易框架协议。

ST宏盛拟收购龙文教育,双方尚未签订意向协议

2015-12-07 17:07:5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梵松  

  多知网10月16日消息,在整个2015年几乎都在停牌的ST宏盛发布公告称,拟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配套募集资金收购广州龙文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文教育”),交易对象为龙文教育全体股东。目前与龙文教育尚未正式签署交易框架协议。

  资料显示,龙文教育成立于1999年,主营中小学一对一业务。2011年底,龙文教育获得信中利和深圳创东方共4.5亿元的投资。龙文教育将这笔融资称为“上市前的最后一轮融资”,并透露希望龙文教育能够在国内A股上市。

  但是,当时国家对于教育类公司上市的政策一直有限制,直到最近才有所松动。今年8月,《教育法律一揽子修正案(草案)》提请全国人大审议,审议内容中就有民办学校可以自主选择登记为非营利性或者营利性法人。

  加上龙文教育获得融资后扩张速度过快面临的管理等问题,可以说近几年龙文教育的上市环境一直不具备。

  近年来,教育机构借壳上市案例不少。如昂立借壳新南洋上市,恒立实业拟收购京翰,银润投资拟23亿元收购学大教育等,还有一些公司挂牌新三板。

  但是,ST宏盛在公告中披露,此次资产重组方案尚未与龙文教育签订意向协议。关于此次收购的未来发展,尚未可知。(多知网 梵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