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美联英语宣布收购乐闻携尔,收购完成后,刘文勇将担任美联英语海外考试研究院院长,将负责海外考试的内容培训、新技术、社会化媒体推广等。同时,美联英语与中国广播电视大学出版社达成战略合作。

美联收购乐闻携尔,刘文勇将任美联海外考试研究院院长

2015-11-27 19:11:1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indy  

  多知网11月26日消息,今日,美联英语宣布收购乐闻携尔,收购完成后,乐闻携尔创始人刘文勇将担任美联英语海外考试研究院院长,将负责海外考试的内容培训、新技术、社会化媒体推广等。同时,美联英语与中国广播电视大学出版社达成战略合作。

  刘文勇表示,也有其他的投资机构或者公司有意向,但是考虑到双方的差异互补和优势互补方面以及美联有非常强的执行力,他最终选择了美联英语。

  刘文勇坦言,刚刚创业的时候,在公司体量还非常小的时候就做了很多内容,自己的优势是在做内容方面,但是在运营的效果来看,购买服务的人数有限,这次也是看重美联在运营上的执行力。

  发布会上,刘文勇还正式发布了FIRE出国考试在线学习系统,FIRE将乐闻携尔积累的相关内容以及出国考试的准备过程集合到系统中,并对学生永久免费。

  美联海外留学部总监康建军对多知网表示,美联从2012年开始成立海外考试事业部,到现在,已经服务了全国的数万名家长。从2014年,美联开始在海外留学业务上开始收购,比较有代表性的是泰迪教育和厚德留学,收购后,泰迪教育在ACT方面服务了更多的学生,而选择收购厚德留学的时候,美联其实已经有自己的留学业务,当时留学业务的营收在一、两千万左右,后来厚德留学升级为美联留学,在这一年也取得了比较好的增长,今年,美联的留学和语培部分加起来的营收预计在2亿元左右。

  对于品牌认知与海外业务是否会另起品牌的问题,康建军说,美联内部在考虑这个问题,在半年内应该就会有相应的动作。目前,美联的留学业务以高中升本科为主,其中80%的业务是美国留学业务。美联的语培业务目前主要以一对一为主,收购乐闻携尔之后,班型会更加丰富,但是还是以小班为主。

  收购后,美联基于乐闻携尔现在的FIRE系统,和自己的系统,希望能将他们整合起来,无论是家长还是老师,都能跟踪学生的学习过程。

  在未来,美联希望在海外业务上做从培训到留学到留学后,做产业链,包括留学后服务这方面也正在运作,希望让更多学生能够选择美联。

  康建军表示,美联在选择并购的企业时,更加青睐价值观一致、专注把研发等底层的东西做好、并在公司运营方面有稳定模式的公司。美联的企业文化包容性比较强,对于企业的整合,只要要做到足够的尊重、并且双方目标一致,还是比较容易整合的。(多知网 Ci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