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秀强玻璃工艺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拟收购一家国内教育标的公司100%的股权,估值约为2亿元人民币,以现金形式支付。

玻璃制造商也跨界教育,秀强玻璃拟收购某幼教机构

2015-11-26 18:39:3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indy  

  多知网11月26号消息,江苏秀强玻璃工艺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拟收购一家国内教育标的公司100%的股权,估值约为2亿元人民币,以现金形式支付。

  公告显示,本次收购的标的公司主要从事幼教机构的投资经营以及与之相关的延伸业务,对标的公司的尽职调查将于近期进行。

  江苏秀强玻璃工艺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2001年,是中国最大的加工玻璃制造商之一,公司于2011年1月13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主要生产:触摸屏盖板玻璃、薄膜电池(TCO)玻璃、光伏镀膜玻璃(AR)、ITO玻璃、家电彩晶玻璃、家居玻璃等六个系列近千个品种。2015年1-6月审计报告显示,秀强玻璃营收为4.64亿元,净利润为4215.85万元。

  从去年开始,A股公司频频出手教育项目,去年9月,和晶科技发布公告,拟1500万元收购北京环宇万维科技有限公司(智慧树)17.65%的股份,正式进入在线幼教市场,随后,进行了两次增资。

  今年2月,威创股份发布公告,拟以5.2亿元收幼儿园连锁品牌红缨教育100%股权,并于今年9月发布公告称拟拟以支付现金和签订借款协议方式购买北京金色摇篮教育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交易对价8.57亿元。

  今年4月份,拓维信息7.238亿元收购幼儿园解决方案提供商长征教育。

  今年6月,网龙宣布全资收购驰声科技。

  今年9月初,陶瓷业者文化长城披露重组草案,拟以20.64元/股的价格发行3391.47万股股份,同时支付现金3亿元,合计作价10亿元收购水晶球教育100%股权。虽然此次收购最终夭折,但文化长城并没有放弃教育领域布局,最终转向慧科教育,拟投资后者2500万元。

  10月底,丰东股份发布公告称,拟通过现金及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云学时代(即魔方格)100%股权。

  可以看出,A股公司在近两年布局教育的过程中,思路也在发生细微转变,从最开始对传统教育机构的收购正在转向在线教育概念公司的收购和投资。对于秀强玻璃的收购进展,多知网将持续关注。(多知网 Ci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