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舟文化今日发布公告,与阙登峰、戴政、决胜网签订投资协议,拟使用自有资金出资1.7亿元人民币投资决胜网获得其经增资后的18.889%的股权。

天舟文化拟1.7亿元投资决胜网,持股18.889%

2015-11-24 19:05:3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Karyn  

        多知网11月24日消息,天舟文化今日发布《拟对外投资的公告》称,与阙登峰、戴政、决胜网签订投资协议,拟使用自有资金出资1.7亿元人民币投资决胜网获得其经增资后的18.889%的股权。按此计算,投资完成后决胜网估值8.99亿元。

  决胜网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显示,2014年营收1757万元,净亏损2373万元,截至2014年12月31日,净资产-3008万元。2015年1-9月营收3208万元,净亏损971万元,截至2015年9月30日,净资产1621万元。

  决胜网控股股东承诺,尽最大努力促使决胜网股票在本次交易交割日起两年内在新三板或投资人同意的其他证券交易所完成挂牌或上市,且决胜网挂牌或上市时的总市值应不低于本轮融资的投后估值;如决胜网未能在上述期限内完成挂牌或上市的,则投资人有权要求收购控股股东持有的决胜网股份直至投资人获取公司控股权,收购价格为决胜网整体估值不高于20亿人民币;决胜网控股股东应对上述出让控股权或补偿义务承担连带责任。

        目前,决胜网持股5%以上股东所持股份的情况如下:

  决胜网定位于一家基于O2O的泛教育产品导购平台。公告称决胜网拥有20多万入驻商家,1000万以上的注册用户,决胜网主站和旗下APP覆盖3-22岁年龄阶段的学生及其家长与老师,包括早教、K12教育、非K12教育、职业教育,并已切入“泛教育”市场 。

  决胜网现有股东中包括新东方、北京信中利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833858)等,董事会成员包括俞敏洪、汪潮涌(信中利董事长,也为汪超涌)等人。

  决胜网主营业务包括:

  决胜云商。通过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的方式,为泛家庭教育和消费商家或机构提供包括在线营销系统、教务管理系统、教学管理系统、微信运营助手在内的各种服务和工具;

  交易佣金。为消费者提供泛家庭教育和消费产品,消费者通过决胜网主站、旗下移动端应用程序、旗下微信公众号、线下交易平台以及其合作的网站、APP 与微信公众号挑选和购买商家产品,决胜网从中抽取佣金。

  此外,决胜网业务还包括基于用户订阅的电信增值业务,基于互联网广告分销体系的包括百度联盟、淘宝客以及京东联盟在内的广告业务等。

        在“存在的风险”中提到,一是盈利模式稳定性和持续性风险,二是泛教育导购平台模式成熟度风险。其中称,目前在其他行业已经出现成功的导购平台,比如旅游行业的去哪儿网、信息分类行业的 58 同城等。但是在泛教育领域,电商平台种类繁多,课程产品的非标准化导致售价不一和质量良莠不齐,消费者主观情绪差异导致对课程反响不一等原因,虽然泛教育导购平台可以帮助消费者相对放心、省心,但泛教育类导购平台的模式可能受到挑战。(多知网 Kary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