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全通再次发布持股5%以上股东全鼎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的通知:全鼎资本将所持有公司限售流通股合计2302万股质押给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全通教育创始人陈炽昌99%以上持股已质押

2015-11-17 15:38:1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indy  

  多知网11月17日消息,近日全通再次发布持股5%以上股东全鼎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全鼎资本”)的通知:全鼎资本将所持有公司限售流通股合计2302万股质押给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这已经不是全通教育大股东第一次质押股权,11月10日,全通控股股东陈炽昌将持有的全通限售股500万股质押给广东粤菜信托有限公司。

  陈炽昌一共持有全通股份6836.6184万股,展总股本的31.97%,累计质押股份6820万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99.76%,占总股本的31.89%。

  也就是说,全通教育董事长陈炽昌已经将他所持有的股份的99%以上进行了质押。

  一般来说,当上市公司高管需要钱,但是又不愿减持或增发削弱控制权时,往往会通过质押的方式进行融资。

  大通证券投资顾问付永翀在接受京华时报采访时表示,控股股东质押股权的行为在上市公司中是非常常见的,但几乎质押全部股份的这种高比例质押现象并不多见。

  因为,大量质押股票会给上市公司带来一定的风险,根据一般质押规定,若上市公司股价下跌触及股票质押时约定的警戒线,对方就会要求质押人追加担保品,否则,甚至可能强行平仓。若股东资金紧张,容易在此时产生控制权易手的情况。(多知网 Ci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