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沪江举行战略发布会,沪江CEO阿诺宣布沪江完成D轮10亿人民币融资。

沪江完成D轮10亿人民币融资,汉能等八家投资机构投资

2015-10-28 22:43:0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初骊禹  

  多知网10月28日消息,今日,沪江举行战略发布会,沪江CEO阿诺宣布沪江完成D轮10亿人民币融资。投资方为汉能投资集团、皖新传媒、马赛基金、软银麟毅、中国民生投资、为顺基金、磐石基金、中汇金,汉能投资担任本轮融资财务顾问。

      阿诺表示,沪江目前已完成股改工作,并做好了在国内上市的充分准备。在员工激励方面,沪江已经于年初推出“梦想合伙人计划",鼓励员工参与公司发展。发布会现场,伏彩瑞与皖新传媒董事长曹杰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聘请资深媒体人秦朔、上海田耕咨询有限公司合伙人崔皓丹、段和段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兼高级合伙人王啸波担任沪江独立董事。

  沪江副总裁李骏介绍了沪江目前的产品战略:沪江希望集成学习资讯、学习工具、学习社交、学习课程和开放接口,做学习平台。沪江希望从泛学习开始,让学生养成学习习惯、觅得学习伙伴变成重度学习需求后,就会成为沪江的付费用户。

  李骏表示,沪江未来将基于自身用户产生的学习数据,运用Deep Learning等技术手段,构建和优化沪江的在线学习模型,向用户推荐个性化的学习内容和流程,构建融合“知识图谱-学习模型-个性化模型-学习过程记录-学习效果确认”的自适应学习系统。

  沪江高级副总裁唐红浙表示,当前,沪江正在探索微课教学,推出了一系列微型课程,以适应当下移动化碎片化的学习方式。沪江的另一个重点是VIP服务,即为学生提供从学习计划制定到学习结果检测一整套一对一服务。此外,沪江也在做学习模型和商业模型层面的探索和完善。

  唐红浙称,沪江目前签约合作机构500余家,合作老师2000余人,注册用户超过9000万,其中超过7000万是移动端用户。

        此前,沪江投资方之一皖新传媒已发布公告,宣布拟使用自有资金1亿元投资在线教育网站沪江网,获增发的股份266,667股,占沪江网增发后总股本比例为1.43%。以此计算,沪江网的总估值达69.9亿元人民币。

        今年初,沪江发布战略调整,内容包括业务做减法、组织架构调整和成立蚂蚁计划。并与不久后进行了品牌升级,品牌升级后,沪江”将成为母品牌,旗下包含四大业务体系:沪江网,为用户提供学习资讯; 沪江社团,用户的学习社区;多样的学习工具如CCTalk、开心词场、小D词典、听力酷等;两个学习平台:录播平台“沪江网校”和直播平台“CC课堂”。

  沪江最初以8万元启动资金于2001年成立,2006年开始商业化运营,2007年完成天使轮融资,2009年获得涌金的A轮投资,2013年完成上海文化基金2000万美元B轮融资,2014年获百度C轮1亿美元投资。(多知网 初骊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