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挂牌企业五岳钻具发布公告,华图教育董事长易定宏拟以现金认购五岳钻具发行的786.6万股股票;通过协议转让方式收购王银红、王汝昌分别持有的五岳钻具540万股股份、151.2万股股份。

华图资本运作:易定宏拟控股五岳钻具,将整合图书业务

2015-10-26 08:15:4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梵松  

       多知网10月26日消息,新三板挂牌企业五岳钻具发布公告,华图教育董事长易定宏拟以现金认购五岳钻具发行的786.6万股股票;通过协议转让方式收购王银红、王汝昌分别持有的五岳钻具540万股股份、151.2万股股份。

       此外,有着共同有限合伙人易定宏的两家公司华泽联同、华泽恒持拟分别认购五岳钻具966万股、547.4万股。

       上述收购完成后,易定宏合计持有五岳钻具2991.2万股,占发行完成后公司总股 本3220万股的92.89%,为五岳钻具第一大股东,实际控制人。

       公告显示,在此之前,易定宏已经持有五岳钻具88.8万股股份,占五岳钻具股份总额的9.65%。

       对于此次收购目的,五岳钻具在公告中称,易定宏在取得五岳钻具实际控制权后,将会整合华图图书零售业务及行业资源;并将依托五岳钻具作为公众公司平台募集资金的优势,补充公司营运资金和现金流。

       所以,此次易定宏收购五岳钻具股权的目的是为了促进华图图书业务的发展,包括资源整合、未来融资等方面。

       在华图营收中,图书发行仅次于面授培训,是华图教育的第二大收取来源,2014年,华图图书发行营收1.22亿元,占比12.5%。

       2015年初,在与*ST新都重组过程中,因为图书业务成本占比高,对华图教育贡献利润有限,影响了华图整体的利润率,华图剥离了图书业务。

       华图图书由被迫剥离到独立发展,易定宏资本运作或又多了一个独立融资渠道。

       五岳钻具处于专用设备制造业中的钎具行业,主营业务为凿岩钎具、矿用机工具的研发、生产、销售。在2014年4月30日正式挂牌新三板。财报显示,其在2014年营收为1169万元,净亏损128万元。(多知网 梵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