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恒立实业发布公告,就此前深交所的问询函给出了回复。其中包括赛伯乐职工陈风转让东方亚杰、东银瀚海股权给无关联的第三方的原因及具体情况、京翰较半年前大幅增值的原因等。

从12亿到16.59亿,京翰半年两次转手为何大幅增值?

2015-10-22 12:07:1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indy  
        多知网10月22日消息,今日,恒立实业发布公告,就此前深交所的问询函给出了回复。其中包括赛伯乐职工陈风转让东方亚杰、东银瀚海股权给无关联的第三方的原因及具体情况、京翰较半年前大幅增值的原因以及B2C在线平台项目的情况等。
 
      赛伯乐职工陈风,为何转让东方亚杰、东银瀚海股权给无关联的第三方?
 
        因陈风作为赛伯乐投资集团职工,曾持有京翰英才股东方东方亚杰 50%的股权份额并曾担任东方亚杰执行董事,且持有东银瀚海 99%的出资份额。深交所要求披露陈风转让东方亚杰、东银瀚海股权给无关联的第三方的原因及具体情况。
 
        对此恒立实业回复,2014 年 9 月,陈风参与设立东方亚杰、东银瀚海两家企业,主要目的是为了吸引资金,承接京翰英才相关资产。其于两家企业设立时认缴了东方亚杰 50%的股权份额及东银瀚海 99%的出资份额,并担任东方亚杰执行董事,便于接洽投资者。由于确定了有相关意向的投资者,2014 年 11 月,陈风分别与该等无关联关系的投资者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并分别于 2015 年 2月、2015 年 4 月完成东方亚杰、东银瀚海的工商变更登记。
 
        陈风已经确认,“本人对东方亚杰、东银瀚海的投资属于个人投资行为,在该投资事项上与深圳市五洲协和投资有限公司之间不存在一致行动关系。”
 
      为何估值与2015年2月作价存在较大增值?
 
        2015 年 2 月标的资产及关联公司股权转让作价为 12 亿,本次标的资产收购作价为 18 亿,深交所要求补充披露两次作价的依据及存在大幅差异的原因。
 
        恒立实业回复称,本次京翰英才估值为16.59亿元,相比较 2015 年 2 月安博思华将京翰英才 100%股权转让给东方亚杰、东银亚杰时的交易价格 12亿元存在较大增值,主要原因为:一、本次估值结果为收益法评估结果,收益法从企业的未来获利角度考虑,综合考虑了企业的品牌竞争力、客户资源价值、人力资源价值、企业管理价值,技术经验价值等;二、由于京翰英才在6月将部分亏损的子公司进行了剥离,改善了京翰英才基本面,目前其下属分、子公司大部分为成熟运营的K12培训基地,未来的现金流和盈利能力与2015年2月相比有所差异,因此导致估值有所提升。
 
      B2C在线平台项目情况及进展
 
        此前的公告显示,除收购京翰英才100%股权外,还将在B2C在线平台项目上做投入。恒立实业此次对B2C在线平台项目进行了说明:在线教育 B2C 平台项目将建设一个基于移动互联网、面向全国学员的教学预约和课程评价应用软件平台;将面向社会开放注册,提供一个学员和老师(包括专职老师、兼职老师、大学生等)1 对 1 教育培训服务的匹配平台。
 
        在该平台上,将整合在线教室服务系统产品、在线辅导产品和增值产品。其中,在线教室服务系统产品是在移动互联网应用场景下,以 LBS为核心的 1 对 1 在线教室服务系统,可以为学员和老师提供线下“1 对 1”辅导教室预约和配置服务;在线辅导产品包括答疑产品、作业产品、在线点播、在线直播等平台;增值产品包括试卷书籍推荐订购服务、明星教师在线包月包年服务和美国外教 1V1 辅导服务。
 
        可以看出,此B2C产品几乎包含了当下所有K12在线教育所涉细分类别。(多知网 Ci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