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学堂在线上线了认证证书收费服务。学堂在线方面表示,该产品现在在小范围试点近端,近期会根据反馈进行产品升级。

学堂在线探索盈利模式,推收费认证证书

2015-10-16 17:21:2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indy  

  多知网10月16日消息,多知网观察到,最近,学堂在线上线了认证证书收费服务。

  学堂在线方面表示,该产品现在在小范围试点近端,近期会根据反馈进行产品升级。

  目前,C++语音程序设计基础、财务分析与决策、心理学概论等90门课开通了签字认证服务。每门课堂的认证证书费用为299元,现在每门认证有8折优惠。

(图片来自学堂在线官网)

  学生申请证书认证后,在学堂在线上完成身份记录,提交考核结果验证身份,最终成绩达到及格即可申请领取证书,除电子证书外,还会为学生邮寄纸质证书。

  学堂在线的证书收费模式与Coursera类似,但是,有数据显示,Coursera的完成率仅为4%左右(技术类课程不足2%),在完成率堪忧的情况下,如何保证用户有付费认证的动力?

  学堂在线的做法是除了增加付费认证证书服务之外,还增加了多门职业教育相关课程,或许是希望通过增加课程品类吸引更多学生流量。同时,每门课程加入了助教,帮助学生更好地完成课程内容,个别课程开展了线下活动。可以看出,学堂在线希望用这样的方式,提高学生的参与度,从而提升课程完成率与证书付费意愿。(多知网 Ci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