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宣布获得由光速安振中国创业投资基金领投的B轮2000万美元投资,晨兴资本、蓝驰创投和新浪跟投。

乐乐课堂获2000万美元B轮投资,将尝试个性化辅导变现

2015-09-21 08:01:3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初骊禹  
        多知网9月21日消息,乐乐课堂宣布获得由光速安振中国创业投资基金领投的B轮2000万美元投资,晨兴资本、蓝驰创投和新浪跟投。
 
        毛颖称,乐乐课堂从去年9月1日上线之后到今年8月,乐乐课堂每月学习用户超过1500万,日活用户峰值达150万。
 
        一年时间,用户数达到如此量级,除了坚持做内容外,毛颖坦言,乐乐课堂主要使用了流量运营的方式,包括社会化运营、其他网站导流等。另外,乐乐课堂与科大讯飞旗下智学网达成了合作,讯飞的智学网自己并不做内容,而是以合作的方式,希望将在教室里的资源盘活,通过学校到达学生。以流量运营的方式,乐乐课堂的用户量得以高速增长。
 
        同时,毛颖证实了迅雷前COO正式加盟乐乐课堂的消息。毛颖表示,这位新加入的同事在迅雷时曾经负责线上营销,并有10亿以上营收规模,他将带领乐乐课堂发力线上营收。
 
        乐乐课堂接下来希望根据学生在平台上听课和做题的数据,了解每个孩子的学习曲线、记忆曲线,从而为孩子提供个性化教学或答疑服务,做商业变现尝试。他透露,目前,乐乐课堂已经有1000余名教师储备。
 
        他认为,乐乐课堂本身是个教学链,学生听微课、做题的数据都在平台上,自然也就能够积累学生的记忆曲线和学习曲线。学生在听微课听不懂或者做错题之后,就可以直接求助辅导老师。
 
 
        毛颖称,现在乐乐课堂上有知识讲解短视频7000多条,另有习题详解短视频6-7万条。在一年时间内,如此快速做内容的背后,是近300人的团队。这个团队中,根据项目不同分成小组,以老师牵头,将课程内容的关键点传递给产品经理和技术人员。
 
        目前,乐乐课堂已经有小学的数学、奥数、语文,初中数理化和高中数学。接下来,还要继续在内容上投入,补齐其他科目。毛颖透露,乐乐课堂做内容的原则是先数理化、再做英语、语文,后者也是乐乐课堂的合作伙伴最擅长的。
 
        在课后练习题方面,乐乐课堂在每个知识点下只有几十道题目。毛颖坦言,乐乐课堂的题库数量并不大,更加看重的是题目的质量以及与本知识点的匹配度。
 
        现在,乐乐课堂移动应用“天天练”也已经上线近三个月,目前用户数为300万,接下来将进行大规模推广。
 
        以短视频切入,同时加入课后练习的乐乐课堂,是否能顺利实现个性化辅导的变现之路,其核心在于产品的设计。如何让平台上有需求的学生自然导流到个性化辅导功能上,而又不伤害用户体验,需要基于大数据挖到学生在学习中真正的痛点,而大数据的积累和挖掘,需要时间的积累。(多知网 初骊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