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现在环球网校接管了100教育后,100教育极有可能朝在线职业教育的方向深入发展。职业教育本身也是一个品类众多、也很分散的市场,也是一个做在线教育能看到实际收入的领域。

环球网校接管100教育留学,100教育重心或转职业教育?

2015-09-01 21:57:4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arey  

  多知网9月1日消息,此前100教育免去郑仁强职务曾引发了行业内的一阵骚动,近期的最新调整是,100教育留学业务由环球网校接管。而环球网校的总经理是此前环球雅思负责环球网校的副总裁伊贵业。

  不过这个变动并不让人惊讶。因为环球网校从收购进100教育的体系中时,年营收1亿多的环球网校就占据了100教育的主要营收份额,同时这个调整也在事实上证实了100教育推出自营品牌100教育网校策略的实行落败。

  早在2014年12月,100教育就披露了“自营品牌+开放式平台”的路线,包括环球网校、YY教育频道、K12业务。在郑仁强加入后,希望以环球网校为基础,整合郑仁强的雅思团队,推出100教育网校这个自营品牌。但环球网校一直以来管理相对独立,早在环球雅思体系下时,就独立于学校业务。在环球雅思将留学类语言培训课程从环球网校里抽离后,环球网校主打的就是职业教育。

  职业教育和雅思要在平台上实现整合,这一点从品牌定位上就比较困难。再者,当时郑仁强任100教育副总经理,而环球网校的总经理是郑在环球雅思的非直系领导伊贵业,要想实现整合打通,单是实现管理团队的融合就十分具有挑战力。

  既然现在环球网校接管了100教育留学业务后,100教育极有可能朝在线职业教育的方向深入发展。职业教育本身也是一个品类众多、也很分散的市场,也是一个做在线教育能看到实际收入的领域,比如尚德。100教育在几番尝试后,如果回归职业教育这个环球网校做得相对成熟的领域,至少运营风险会少很多。

  不过这样一来,100平台上剩余的留学课程就会陷入比较尴尬的境地,未来可能很难再作为一个受重视的业务存在。

  经历了几次轰轰烈烈的大调整后,这个时间点的100教育非常需要的是修生养息,想清楚、找对人再出手。当然,前提是YY真的有心在教育领域上有一番大的作为。(多知网 Car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