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海量用户流量入口和学习行为数据,向后尝试推一对一解题辅导变现,几家公司从之前趋同的UI、功能和产品逻辑发展到了类似的业务拓展思路。究竟哪家能够略胜一筹,恐怕还要看产品设计是否贴近用户使用习惯,技术是否足够支撑整个闭环。至于广告,只是获取用户的手段罢了。

暑假将尽,拍照答疑产品上演电视广告“抢滩登陆”

2015-08-21 07:50:4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初骊禹  
        多知网8月21日消息,8月即将进入下旬,学生们又要结束一年一度的暑假,投入到新的学期中去,对于各教育公司来说,无疑又一次迎来营销的黄金时间。
 
       多知网注意到,最近,各拍照答疑产品已经先后登陆各大卫视平台。阿凡题登陆湖南卫视,在9点到18点的7个时间段内均分别购买了10到15秒的广告时段。作业帮也登陆了浙江、湖南等学生党聚集的卫视。而学霸君则以冠名的形式与《学霸是怎样炼成的》进行合作。之前一段时间,小猿搜题出现在《奔跑吧兄弟》开播前的广告中。
 
 
        从几家公司选择的电视台和时段来看,无疑是瞄准了其用户观看电视的黄金时间和渠道。浙江卫视和湖南卫视以其丰富的综艺节目吸引着数百万甚至上千万观众的关注,其中上半年《奔跑吧兄弟2》的收视率为4.741%。其中,此类综艺节目中又以年轻人为主要人群为主,这其中,中学生占相当的一部分比例,这类电视台成为题库产品的首选毫无悬念。 
 
 
        为何选择8月打广告?阿凡题方面表示,一个是品牌曝光方面的需求,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向用户传递阿凡题的差异化竞争力。在拍照答疑第一梯队渐现时,做功能上的差异化,避免与题库类产品“准寡头”产生正面冲突,是阿凡题现阶段的策略。同时,配合电视端广告,阿凡题还将在学校做一系列地面活动。
 
        电视端广告虽然单价高,但是能在一个比较集中的时间段内获得集中的品牌曝光,具有冲击力、感染力强,到达率高等特点,因电视广告有一定的强制性,能快速覆盖亿万家庭。
 
        同时,再辅以微博粉丝通、腾讯广点通甚至百度SEM等营销渠道,打组合营销拳,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单位时间段内用户的获取效率,无论在下载量等硬性指标还是在关注度等软性指标上,都可以获得相对不错的效果。
 
        进入暑假末期,“玩疯了“的学生们开始进入到疯狂补作业的时间,在这个时间内,拍照答疑类应用无疑是“雪中送炭”。
 
        目前,从几家公司公布的用户数来看,市场占有量均未超过1/4,而且,在这些用户中,还存在一定的用户重合的现象。一些学生甚至手机里装好几个拍照答疑APP,哪个能扫出来用哪个。这意味着,在2亿的用户存量市场中,还有很大的可发掘空间。除了提高技术、扩充题库之外,快速获取用户,也是必不可少的一环。
 
        获取海量用户流量入口和学习行为数据,向后尝试推一对一解题辅导变现,几家公司从之前趋同的UI、功能和产品逻辑发展到了类似的业务拓展思路。究竟哪家能够略胜一筹,恐怕还要看产品设计是否贴近用户使用习惯,技术是否足够支撑整个闭环。至于广告,只是获取用户的手段罢了。(多知网 初骊禹)